衞生防護中心調查太古城唐宮閣兩宗2019冠狀病毒病初步確診輸入個案
********************************

  衞生署衞生防護中心(中心)今日(七月二十日)表示,正調查兩宗2019冠狀病毒病初步確診輸入個案,其中一宗涉及L452R變異病毒株。

  兩宗個案涉及一名13歲女童和其11歲弟弟,居於太古城唐宮閣。兩人於七月十六日乘搭航班QR818由沙特阿拉伯飛抵香港,抵港後根據相關豁免人士規定於家居進行自我隔離。他們抵港時在香港國際機場臨時樣本採集中心抽取樣本進行2019冠狀病毒病檢測,結果呈陰性。他們於抵港後第三天提交的深喉唾液樣本結果呈初步陽性,衞生署公共衞生化驗服務處的檢測顯示女病人帶有L452R變異病毒株,但沒有帶有N501Y及E484K變異基因,而男病人的結果待定。女病人於七月十七日出現發燒,而男病人則沒有病徵。

  由於兩名病人於潛伏期絕大部分時間在沙特阿拉伯逗留,很大可能於當地感染,因此中心將兩宗個案列作輸入個案。

  中心正進行兩宗個案的流行病學調查及接觸者追蹤。

  鑑於個案涉及變異病毒株,其傳染性較高,為審慎起見,政府今晚在太古城唐宮閣作出限制與檢測宣告。居於同一大廈的所有住客亦須於個案公布當日計起第三、七、12及19日進行強制檢測。

  同時,病人在潛伏期及傳染期到訪過的地點亦須納入強制檢測公告。曾於指定時間逗留於相關地點的指定人士須於指明日期或之前接受強制檢測。

  ​政府已展開2019冠狀病毒病疫苗接種計劃,並鼓勵市民盡快接種疫苗。市民可於疫苗接種計劃專題網站(www.covidvaccine.gov.hk)獲取更多詳情。



2021年7月20日(星期二)
香港時間20時20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