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第二屆人力資源規劃委員會召開第五次會議(附圖)
***********************
  政務司司長李家超今日(七月二十日)下午主持第二屆人力資源規劃委員會第五次會議。
 
  會議上,委員聽取了香港生產力促進局簡介於今年六月發表的《香港未來工作與技能》調查結果。該調查訪問了逾600名僱主和在職人士,了解疫情對企業和員工的影響。大部分受訪者表示他們工作的機構在疫情下實施彈性工作安排,而認為混合辦公模式可行的受訪僱主及員工分別有約八成及超過九成。然而,企業於資訊科技基礎設施和員工培訓方面均需加強,以提升整體生產力和競爭力。
 
  委員大致認同在疫情下,遙距工作模式逐漸成為新常態。委員亦備悉生產力促進局致力為企業提供所需支援,並舉辦各類課程以提升僱員的科技知識和數碼技能,包括透過「技能提升等額補助金計劃」和「再工業化及科技培訓計劃」為員工提供適切的培訓,以應付未來職場上的挑戰。
 
  此外,委員聽取了教育局簡介香港自資專上教育界別的近年發展。政府於二○一七年十月成立檢討自資專上教育專責小組,考慮自資專上教育界別在支援香港長遠的教育和人才需求方面的角色和定位,檢視與自資專上教育界別的生態相關和備受關注的事宜,以及檢視副學位課程的未來發展。專責小組於二○一八年十二月提交檢討報告,並提出共13項建議。政府已積極跟進,包括於二○一九年十一月改組自資專上教育委員會,強化其角色和職能;於二○二○年年底宣布撥款12.6億元推出「自資專上教育提升及啟動補助金計劃」,以提供財政支援供自資專上院校發展和優化切合市場需要但成本高昂的課程。
 
  委員歡迎政府的跟進工作,並就如何更好地推動自資專上教育以配合社會發展需要給予意見和建議。
 
2021年7月20日(星期二)
香港時間19時06分
即日新聞  

圖片

政務司司長李家超(前排左三)今日(七月二十日)下午主持第二屆人力資源規劃委員會第五次會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