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法會小組委員會參觀樂齡科技教育及租賃服務中心(附圖)
****************************

下稿代立法會秘書處發出: 
 
  立法會銀齡咭相關事宜小組委員會今日(七月二十日)前往沙田,參觀賽馬會「a家」樂齡科技教育及租賃服務中心,以及樂齡科技清‍潔及保養服務中心,以加深了解本港最新的樂齡科技應用。
 
  議員在勞工及福利局副局長何啟明陪同下,首先到訪樂齡科技清潔及保養服務中心,聽取中心代表簡介本‍港首項樂齡科技教育及租賃服務試驗計劃,並了解其服務對象和流‍程。議員得悉該服‍務由香港社會服務聯會夥拍香港紅十字會、基督教香港信義‍會社會服‍務部和聖雅各福群會,在香港賽馬會慈善信託基金資助下推‍出,為期四年半,旨在向一些體弱長者及其照顧者提供教‍育、諮詢、身體狀況及家居環境評估,並讓他們以月租的形‍式在家中及社區使用樂齡科技產品,如可用作步行車的特別功能輪椅、醫療護理超低床、多用途扶手等。
 
  議員其後參觀賽馬會「a家」樂齡科技教育及租賃服務中心,認‍識中心提供的教育、訓練及租賃服務,並藉此機會與樂齡科技應用指‍導員交流,了解長者及照顧者的需要。
 
  出席是次參觀活動的議員包括小組委員會主席柯創盛;委‍員梁志祥、郭偉强和鄭泳舜。



2021年7月20日(星期二)
香港時間19時31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