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政長官出席九龍社團聯會成立24周年會慶暨第九屆理監事就職典禮致辭(只有中文)(附圖/短片)
********************************

  以下是行政長官林鄭月娥今日(七月十九日)出席九龍社團聯會成立24周年會慶暨第九屆理監事就職典禮致辭:
 
鄭雁雄署長(中央人民政府駐香港特別行政區維護國家安全公署署長)、方建明副特派員(中華人民共和國外交部駐香港特別行政區特派員公署副特派員)、王松苗秘書長(中央人民政府駐香港特別行政區聯絡辦公室秘書長)、梁君彥主席(立法會主席)、九龍社團聯會的理監事、各位嘉賓、各位朋友:
 
  我很高興今日聯同我的司長、局長、處長出席今天的活動,與各位一起慶祝九龍社團聯會成立24周年,並恭賀聯會第九屆理監事就職。我亦藉今日的機會親自恭賀兩位長期領導九龍社團聯會會務的陳振彬博士和王惠貞女士在今年的授勳中分別獲頒授大紫荊勳章和金紫荊星章,實在是實至名歸。
 
  九龍社團聯會與香港特區同年成立,走過24個年頭;聯會的屬會遍布九龍各區,多年來規模不斷壯大,與香港一起成長,一同進步。聯會秉持愛國愛港理念,透過強大的地區網絡,凝聚各界力量,協助特區政府推行各項有利社會發展的政策,使香港得以穩步向前。儘管新冠疫情肆虐,聯會仍積極為社區服務,多次聯同轄下地區團體組織行動,包括為舊式大廈或「三無」大廈安排消毒服務,與大眾同心抗疫,保障市民健康。除了團結地區力量、服務社群外,聯會亦注重青少年發展,推出「創業展未來‧粵港澳大灣區青年創業資助計劃」,為青年提供到大灣區發展事業和發揮潛能的機會,亦讓他們多與內地各界交流,深入了解祖國的最新情況,拓闊視野,豐富人生閱歷。聯會舉辦多項青年實習計劃,協助年輕人裝備自己,為未來發展打好基礎。聯會心繫祖國,熱愛香港,致力建設社區,推動青年發展,一直都是特區政府的堅實夥伴,我亦藉今日的機會向聯會表示衷心感謝。
 
  過去兩年,香港經歷種種嚴峻考驗,幸得中央先後為香港制定《香港國安法》和完善特區的選舉制度,特區政府全力以赴,香港成功渡過難關。在這過程中,正如港澳辦主任夏寶龍上周五的重要講話中指出,香港社會各界愛國愛港人士,當然包括九龍社團聯會成員,眾志成城「撐國安」,凝聚起維護《香港國安法》的強大合力。《香港國安法》的實施令社會大致恢復穩定,而選舉制度的完善則可確保「愛國者治港」,為香港全面準確落實「一國兩制」,保持長期繁榮穩定,以及解決各種深層次問題提供了必須的基礎。展望未來,國家在《十四五規劃綱要》中已表明支持香港繼續鞏固及提升國際金融、貿易、航運中心和發展國際創新科技、中外文化藝術交流中心等。香港必須把握本身的獨特優勢,抓緊機遇,融入國家發展大局,特區政府亦會繼續着力促進經濟,改善民生。
 
  我深信聯會定會一如既往,全力支持特區政府施政。特別是在完善選舉制度後,聯會作為基層社團之一,將有代表參加選舉委員會,期望你們與其他委員一起為香港選賢與能,亦期望聯會團結社會力量,繼往開來,共同建設更美好的香港。
 
  最後,我祝願香港繁榮穩定,九龍社團聯會佳績續創,新一屆理監事工作順利,在座各位身體健康。多謝大家。



2021年7月19日(星期一)
香港時間18時06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