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HKMC退休3寶」新優惠及產品優化
*******************
下稿代香港金融管理局發出︰
   
  繼「HKMC退休3寶」(註一)之香港年金計劃早前推出保費折扣優惠後,香港按揭證券有限公司(按揭證券公司)宣布,安老按揭計劃亦推出高年金定息按揭計劃,並與保單逆按計劃分別優化產品。
   
  安老按揭計劃的客戶申請高年金定息按揭計劃,並成為AMIGOS By HKMC會員(註二),每月年金金額較浮息按揭計劃可高達三成,而每月按揭保費年率只微增0.25%(即年率1.5%)。新優惠由二○二一年七月二十日起接受申請。
 
安老按揭計劃
例子:60歲一人客戶
  每月年金金額(以指定物業價值每100萬元計)
年金年期 浮息按揭計劃 高年金定息按揭計劃
10年 3,700元 4,790元
15年 2,800元 3,630元
20年 2,400元 3,110元
終身 2,000元 2,590元
 
  另外,安老按揭計劃推出優化措施,用作計算年金的指定物業價值上限,由1,500萬元調高至2,500萬元,亦簡化指定物業價值的計算方法(註三),使借款人更容易明白,並享有金額更高的每月年金。同時,安老按揭計劃及保單逆按計劃增加一筆過貸款的用途作償還個人貸款,提升客戶財務安排的靈活性。
   
  按揭證券公司執行董事兼總裁李令翔表示:「『HKMC退休3寶』一直為退休人士提供自製長糧的方案,今次推出的產品優化和優惠,可以為客戶提供更多選擇,並且獲取更高的每月年金,從而提升退休生活的質素。」
   
  詳情可瀏覽按揭證券公司網站(www.hkmc.com.hk)了解更多。如有查詢,可致電安老按揭計劃及保單逆按計劃熱線2536 0136。

註一:「HKMC退休3寶」指安老按揭計劃、香港年金計劃,以及保單逆按計劃。其中,安老按揭計劃及保單逆按計劃由香港按證保險有限公司營運,而香港年金計劃則由香港年金有限公司承保。香港按證保險有限公司及香港年金有限公司是按揭證券公司的全資附屬公司。

註二:AMIGOS By HKMC是為「HKMC退休3寶」客戶而設的會員計劃。

註三:對於估值超過800萬元的物業,其指定物業價值修訂為800萬元及超過800萬元部分的50%之總和。
 
2021年7月19日(星期一)
香港時間18時00分
即日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