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公司響應新冠疫苗外展接種服務(附圖)
********************

  公務員事務局局長聶德權和運輸及房屋局局長陳帆今日(七月十九日)到訪國泰城,與國泰航空行政總裁鄧健榮和顧客及商務總裁林紹波,一起視察該公司約160名職員透過政府外展服務接種復必泰疫苗。    

  聶德權說:「我感謝國泰航空對2019冠狀病毒病疫苗接種計劃的支持。當疫苗接種計劃展開時,航空業界已率先列入優先接種疫苗組別,而國泰航空亦積極響應,其駐港機組人員的疫苗接種率已達八成。但是,若要讓生活回復正常,我們需要更多市民支持,為自己和家人的健康着想打針。我希望更多企業與政府攜手推動『全城起動 快打疫苗』運動,大幅提升疫苗接種率,盡速為香港建立保護屏障。」

  陳帆說:「2019冠狀病毒病疫情嚴重影響全球航空業,本地航空公司亦面對嚴峻考驗。要走出疫情陰霾,接種疫苗是最直接而有效的方法,不單可以保護自己,亦為家人,以至社會建立保護屏障。現時,本地航空業界整體已有超過七成的駐港機組人員接種至少一劑疫苗。其中,國泰航空駐港機組人員的疫苗接種率更優於整體。單以本地航空業界的駐港機師計算,該數字更高達九成,進度令人鼓舞。然而,其他崗位的航空從業員接種疫苗同樣重要。我呼籲所有航空同業坐言起行,盡快接種疫苗,為航空業復蘇、為保持香港國際航空樞紐的地位盡一分力。」

  企業和團體若有足夠接種疫苗的員工數目,和足夠的合適地方和空間,便可透過疫苗接種外展服務,以更便利的形式為其員工接種疫苗。企業和團體可於星期一至五上午九時至下午六時致電外展接種服務熱線3904 1490安排外展服務。

  自公務員事務局推出外展疫苗接種計劃以來,各界反應踴躍,局方已為香港體育學院、國際專業服務企業、地產發展商、金融機構、建造業界、公共事業機構、物管企業、大學、主題公園和地區團體提供了外展疫苗接種服務。

  聶德權和陳帆感謝今日提供外展接種服務的林士德體育館社區疫苗接種中心的醫護團隊和行政支援人員。



2021年7月19日(星期一)
香港時間17時46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