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家安全才是保障香港營商環境的關鍵
*****************

  政務司司長李家超今日(七月十七日)就美國政府針對香港特區的最新舉措發表以下聲明:

  香港特區有憲制責任維護國家安全。事實證明,《香港國安法》頒布實施一年以來,發揮了關鍵作用,香港社會恢復穩定,國家安全風險受控,有助維持有利的營商和投資環境,促進經濟重新發展及香港繁榮。美國政府對香港營商環境的無理指控及炒作純屬無事生非,危言聳聽。

  《香港國安法》維護香港市民的權利和自由,以及香港特區享有的高度自治。市民可以繼續依法享有其基本權利和自由,不再需要如《香港國安法》生效前在黑暴下擔心人身安全。《香港國安法》明文規定香港特區應當依法保護居民根據《中華人民共和國香港特別行政區基本法》、《公民權利和政治權利國際公約》和《經濟、社會與文化權利的國際公約》適用於香港有關規定享有的權利和自由。

  美國一再假借保護人權為藉口,肆意利用所謂「制裁」及所謂「商業警告」等堆砌舉措對中國及香港特區進行抹黑及惡意攻擊,完全不符香港社會及營商環境已回復穩定的事實。美國只會再次毀壞自身公信力,最終自食其果。

  美方的霸凌行徑一再顯示,我們採取果斷措施維護國家安全極其必要及適切。沒有安全就沒有繁榮穩定;國家安全才是保障香港營商環境的關鍵。特區政府會全面深化落實《香港國安法》,繼續努力鞏固《香港國安法》的效果,為國家和特區保駕護航。



2021年7月17日(星期六)
香港時間14時35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