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務司司長出席扶貧委員會「明日之星----星伴同行」師友計劃啟動禮暨友師及青年活動致辭全文(只有中文)(附圖)
********************************

  以下是政務司司長李家超今日(七月十七日)出席扶貧委員會「明日之星——星伴同行」師友計劃啟動禮暨友師及青年活動的致辭全文:

救世軍陳喜威少校(救世軍港澳軍區秘書長)、李笑芬總監Perina(救世軍社會服務部服務總監)、植翠珊總經理Ramy(救世軍社會服務部總經理(家庭、青少年及社區服務))、各位嘉賓、各位友師、家長及同學︰

  我很高興今日參加「明日之星——星伴同行」師友計劃的啟動禮,見證各位友師和同學展開相識相知的歷程。

  扶貧委員會在二○一四年推出「明日之星——上游獎學金」計劃。這是「民、商、官」社區參與項目,表揚在逆境中保持正面價值觀、奮鬥向上的基層中學生。八年以來,我們籌募了超過四千六百萬元,向超過8 800位同學頒發獎學金。

  在二○一九年,我們推出「星伴同行」師友計劃,招募了社會各界具有豐富人生閱歷的成年人,擔任同學的人生嚮導,協助他們面對成長的挑戰、探索發展目標及作出適當的規劃。

  計劃推行至今已經踏入第三年,今年再接再厲,一共招募了131位友師,來自商界、專業界別及公務員團隊等不同範疇,今年獲配對的友師青年組合更加是歷屆之冠。

  這個計劃得以順利推行,我衷心感謝參與及支持計劃的各位有心人,亦要感謝我們的合作夥伴救世軍,為計劃提供專業的培訓及支援服務。

  年輕一代是香港未來的希望,而我們的責任就是為他們締造發展空間,協助他們把握機遇,盡展所長。政府會繼續致力培養青少年成為對社會有承擔,具國家觀念、香港情懷和國際視野的新一代。

  各位同學,你們參加了這個計劃,踏出了重要的第一步,你們積極主動的態度,值得大家的肯定。你們一定要珍惜這次難得的機會,全情投入與友師多作交流,從他們身上多多學習,為未來發展做好準備。這是你們對自己人生負責任的表現。

  同樣地,接種疫苗不但是對自己身體的健康負責,更加是對社會負責任的表現,讓香港戰勝疫情的關鍵。我藉此機會呼籲大家積極接種疫苗,護己護人,早日為香港築起群體免疫的屏障,讓香港社會回復正常生活,經濟復蘇,大家一同走出疫情的陰霾。

  最後,我祝願各位參加者和夥伴建立長遠友好的關係,教學相長,發揮計劃的最大效益。

  祝各位身體健康,事事順利,多謝大家!



2021年7月17日(星期六)
香港時間12時22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