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機電業博覽2021」展示行業機遇(附圖)
*********************

  機電工程署(機電署)今日(七月十六日)聯同香港機電業推廣工作小組在「機電業博覽2021」舉辦「機電生命力」主題日及講座,向年輕人介紹機電業多個工作範疇,包括空調、汽車、消防、燃氣、電子、電梯、電力、機械、供水、供電、運輸和鐵路等的最新就業、培訓及進修資訊。 

  機電署署長彭耀雄出席活動時表示,隨着香港發展智慧城市、推動電動車普及化及致力實現碳中和,機電業將需要大量懂得人工智能應用、影像分析、遠程監測和診斷,以及節能技術的機電人才。他鼓勵年輕人把握機遇,加入機電業一展所長。 

  香港機電工程商聯會會長林煦基表示,不論基建、交通航運以至創新科技等領域,均需由機電技術支撐,因此對機電人才需求殷切。他希望是次博覽能讓有意入行的年輕人進一步了解行業的未來發展。 

  「機電業博覽2021」於香港會議展覽中心的教育及職業博覽會場(展覽廳5G)舉行至七月十八日,開放時間為每日上午十時三十分至下午七時(七月十八日開放至下午六時),免費入場,詳情可瀏覽Facebook專頁 (www.facebook.com/emengineering/

  香港機電業推廣工作小組於二○一二年成立,成員包括機電署。工作小組一直致力促進機電業的可持續發展。



2021年7月16日(星期五)
香港時間15時40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