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政府部門及承辦商員工透過外展隊接種新冠疫苗(附圖)
*************************
  公務員事務局局長聶德權和發展局局長黃偉綸今日(七月十六日)到機電工程署位於九龍灣的總部,在機電工程署署長彭耀雄陪同下視察約210名部門人員及承辦商員工透過政府外展服務接種復必泰疫苗的情況。
 
  聶德權說:「機電工程署同事和承辦商員工處理日常工作時需要走訪不同的政府大樓,接種疫苗既可以保護自己,亦可以保護同事和家人。我希望來自不同決策局和部門的同事積極響應,身體力行接種疫苗。」
 
  黃偉綸說:「自疫情爆發以來,機電工程署一直保持高度的防疫意識,並緊守崗位,繼續為各部門和公共機構提供專業服務。我感謝同事和承辦商參與和支持疫苗接種計劃,同時希望大家把握機會,及早接種疫苗,保護自己和家人。」
 
  聶德權表示,公務員作為服務市民的團隊,無論在滿足社會大眾期望或保障同事和服務受眾健康方面,都有義務主動接種疫苗。他說:「政府為鼓勵政府僱員盡早接種新冠疫苗,政府僱員在接種疫苗後享有『疫苗假期』,讓員工在接種後可以有充足休息時間。接種疫苗亦是政府保護前線政府僱員的主要措施。根據各政策局和部門對『疫苗假期』申請情況的初步掌握,超過一半的公務員已接種第一劑疫苗。」
 
  「為使政府的服務不會成為傳播鏈的一環,也不會因有員工染疫而停頓,我們由五月三十一日起為特定組別的前線政府僱員實施『以接種疫苗取代定期檢測』安排。截至六月底,約64 000名前線政府僱員參與,而這些僱員的接種率超過七成。鑑於出現傳染力較強的變種病毒株個案,政府將有關安排於七月中擴展至所有前線僱員,例如維持重要公共服務和與市民有直接接觸的僱員,以及在室內辦公室工作的前線人員。此外,一些需要在辦公室以外工作的人員,儘管他們並非履行執法、視察及調查職務,但若與市民有頻繁及密切接觸或需要參與較高感染風險工作的人員,他們也會在此階段納入安排當中。我們會繼續密切留意和適時檢視『以接種疫苗取代定期檢測』安排的實施情況,並考慮將安排進一步擴展至涵蓋整個公務員隊伍,以確保各政策局和部門建立保護屏障,防禦2019冠狀病毒病病毒及變種病毒株。」
 
  企業和團體若有足夠接種疫苗的員工數目,和足夠的合適地方和空間,便可透過疫苗接種外展服務,以更便利的形式為其員工接種疫苗。企業和團體可於星期一至五上午九時至下午六時致電外展接種服務熱線3904 1490安排外展服務。
 
  自公務員事務局推出外展疫苗接種計劃以來,各界反應踴躍,局方已為香港體育學院、國際專業服務企業、地產發展商、金融機構、建造業界、公共事業機構、物管企業、大學、主題公園和地區團體提供了外展疫苗接種服務。
 
  聶德權感謝今日提供外展接種服務的何文田體育館社區疫苗接種中心的醫護團隊和行政支援人員。
 
2021年7月16日(星期五)
香港時間17時30分
即日新聞  

圖片

公務員事務局局長聶德權和發展局局長黃偉綸今日(七月十六日)到訪機電工程署總部,視察部門人員及承辦商員工接種復必泰疫苗的情況。圖示聶德權(後排右五)、黃偉綸(後排左六)、發展局常任秘書長(工務)林世雄(後排右四)、機電工程署署長彭耀雄(後排左五)一同支持2019冠狀病毒病疫苗接種計劃。
公務員事務局局長聶德權(左三)和發展局局長黃偉綸(右一)今日(七月十六日)到訪機電工程署總部,視察部門人員及承辦商員工接種復必泰疫苗的情況。圖示一名機電工程署職員(左一)接種新冠疫苗。
公務員事務局局長聶德權和發展局局長黃偉綸今日(七月十六日)到訪機電工程署總部,視察部門人員及承辦商員工接種復必泰疫苗的情況。圖示聶德權(右四)、黃偉綸(右三)與一名準備接種疫苗的機電工程署職員(右二)交談。旁為機電工程署署長彭耀雄(右一)。
公務員事務局局長聶德權和發展局局長黃偉綸今日(七月十六日)到機電工程署總部,視察部門人員及承辦商員工接種復必泰疫苗的情況。圖示聶德權(左二)和黃偉綸(左一)與完成接種疫苗的機電工程署見習技術員交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