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港市民換領身份證計劃第四周期的換證詳情
********************

  入境事務處(入境處)今日(七月十五日)公布,全港市民換領身份證計劃(換證計劃)的第四周期換證將於二○二一年九月二十日開展。

  保安局局長已發出修訂命令,公布換證計劃第四周期的換證時間表,詳情如下:
 
符合申請資格人士 申請限期
於一九七七年、一九七八年或一九七九年出生的舊款智能身份證持有人 二○二一年九月二十日至
十一月十八日
於一九八○年、一九八一年或一九八二年出生的舊款智能身份證持有人 二○二一年十一月十九日至
二○二二年一月十八日
於一九八三年、一九八四年、一九八七年或一九八八年出生的舊款智能身份證持有人 二○二二年一月十九日至
四月二日
  
  相關的修訂命令將於二○二一年七月二十一日提交立法會進行先訂立後審議的程序。
 
  此外,入境處發言人提醒市民,二○○五年至二○○七年或二○一二年至二○一八年出生並持有舊款智能身份證(即簽發日期為二○一八年十一月二十四日或之前的身份證)的兒童須在二○二一年九月十八日(星期六)或以前,由父、母或合法監護人陪同下前往任何一間智能身份證換領中心(換證中心)(見附件一)辦理換證手續。有關持有舊款智能身份證的兒童的換證安排詳情,請參考附件二。請注意,於二○一二年至二○一八年出生的兒童如從未因申領香港特別行政區護照而持有永久性居民身份證,或現已持有新智能身份證的兒童,無須參與換證計劃。

  換證計劃的對象是全港市民,即包括香港永久性居民,以及在本港就業(包括外籍家庭傭工)、投資、居留或就讀的香港非永久性居民。合資格的香港居民若於換證限期內不在香港則毋需急於返回香港換證,他們可在返港後30天內補辦換證手續。

  為減少人群聚集,入境處呼籲申請人使用入境處流動應用程式、登入網站www.gov.hk/newicbooking或致電24小時電話預約服務熱線2121 1234,預約辦理換證手續。下載入境處流動應用程式或網上預約可掃描附件三的二維碼。入境處亦呼籲申請人於使用流動應用程式或網上預約時預先填寫表格,以享用更快捷的換證服務。申請人前往換證中心辦理手續時,須帶同其舊款智能身份證。

  入境處在是次換證計劃亦推出關愛安排,每名合資格的換證人士可攜同最多兩名65歲或以上的親友及最多兩名殘疾人士一同前往換證中心換證。

  有關換證計劃的詳情,市民可瀏覽www.smartid.gov.hk或致電入境處查詢熱線2824 6111。



2021年7月15日(星期四)
香港時間12時07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