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申訴專員主動調查船隻涉嫌違規經營街渡服務的問題(附圖)
***************************
下稿代申訴專員公署發出:
 
  申訴專員趙慧賢今日(七月十五日)宣布展開主動調查,審研船隻涉嫌違規經營街渡服務的問題。
 
  近年離島及郊外沿岸地點成為市民本地遊的熱門選擇,街渡等短程本地海上載客服務的需求亦隨之而增加。
 
  然而,不時有傳媒報道指本地船隻提供上述短程客運服務時違規情況普遍,包括無牌經營街渡渡輪服務(俗稱「白牌艇」)、超載、船上未配備足夠的救生設備、違反相關船隻類別的指定用途等。
 
  據了解,海事處依據香港的海事法例規管本地船隻,包括規定用作載客服務的船隻須領有相關船隻牌照,並訂明船隻可載運乘客的數目上限。運輸署則按《渡輪服務條例》管制包括街渡等的渡輪服務。
 
  趙慧賢表示:「不少市民選擇乘搭街渡前往離島或郊外遊覽。有船隻涉嫌違規經營街渡服務,對乘客帶來的安全風險不容忽視,當局有責任確保本地海上運輸的安全。因此我決定展開主動調查,審研海事處和運輸署就船隻違規經營街渡服務的規管制度及工作是否足夠及有效。」
            
  申訴專員歡迎市民於二○二一年八月十五日或之前,以書面方式就上述課題向申訴專員公署提出意見:
 
地址:香港干諾道中168-200號
信德中心招商局大廈30樓
傳真:2882 8149
電郵:complaints@ombudsman.hk
 
2021年7月15日(星期四)
香港時間11時00分
即日新聞  

圖片

申訴專員趙慧賢今日(七月十五日)邀請公眾就船隻違規經營街渡服務的問題提供資料及/或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