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好斗」建築廢物收集預約服務擴展至元朗、沙田及大埔區
***************************

  環境保護署(環保署)公布,「好好斗」建築廢物收集預約服務由今日(七月十五日)起擴展至元朗、沙田及大埔區,市民及裝修業界可以透過「好好斗」流動應用程式,預約將這些地區內裝修工程產生的小量建築廢物,交予服務承辦商回收處理。

  環保署發言人表示,署方於今年初開展由業界主導的地區性建築廢物收集及回收服務先導計劃,率先在深水埗區進行,透過設立方便的建築廢物收集點和使用智能環保斗,並利用「好好斗」流動應用程式預約,收集小型裝修工程產生的建築廢物,從而提供方便、省時及有效益的建築廢物收集服務,在源頭減少非法棄置建築廢物。
 
  環保署由今日起將計劃擴展至元朗、沙田及大埔區,讓區內的小型裝修師傅和市民亦可透過「好好斗」流動應用程式,預約在區內交收建築廢物,同時推動更多裝修業界人士使用該項服務,進一步提升計劃的總建築廢物收集量。在回收基金的支援下,服務承辦商配合集運安排及回收分類以減省運輸及棄置成本,只按量收取每公噸惰性建築廢物七十一元和每公噸非惰性建築廢物二百元的服務費。
 
  除了持續優化深水埗的試點項目,包括加強宣傳教育、積極聯絡地區人士參與、逐步增加區內收集點外,環保署在上述各區開展先導計劃期間,亦會同時在區內加強執法行動,包括靈活部署流動監察攝錄系統及加強人手進行突擊巡查,以打擊非法棄置建築廢物活動,令業界多加使用收集服務,增加建築廢物的收集比率。
 
  「好好斗」流動應用程式可於Apple App Store和Google Play免費下載,歡迎市民及裝修業界人士安裝和使用。

  有關「好好斗」的詳情,可瀏覽專屬網頁hohoskips.hk



2021年7月15日(星期四)
香港時間11時05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