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編曲家嚴勵行主講粵語流行曲講座系列──「編曲人語」
*************************
  本地著名流行曲編曲家嚴勵行於八月主持一連三講的粵語流行曲講座系列──「編曲人語」。

  嚴勵行將以編曲者的角度回顧八十年代至今粵語流行曲的發展及演變,並透過音樂導賞和示範,講解粵語流行曲的特色。此外,嚴勵行於第三講會聯同填詞人簡嘉明探討粵語流行曲的歌詞,帶領觀眾感受流行文化多方面的精彩匯粹。

  三場講座均以粵語主講,於晚上七時三十分在香港太空館演講廳舉行,詳情如下:

八月十一日(星期三)
講題:「八十至九十年代:粵語流行曲的光輝歲月」

八月十八日(星期三)
講題:「二千年代至今:粵語流行曲的蛻變」

八月二十五日(星期三)
講題:「粵語歌詞與編曲造就的魅力」

  嚴勵行於加拿大畢業回港後投身流行歌曲製作,在二○○四年奪得「第十六屆Cash流行曲創作大賽」冠軍後開始他的音樂生涯。他曾製作數百首膾炙人口、廣受年輕樂迷喜愛的作品,因而被冠以香港樂壇「編曲俠」之名。

  簡嘉明是填詞人、作家兼時尚文化飲食博客。她曾合作的歌手包括譚詠麟、鍾鎮濤、陳慧琳、關淑怡、李幸倪、周柏豪、菊梓喬等。現為全職創作人及專欄作家。

  粵語流行曲講座系列──「編曲人語」由康樂及文化事務署主辦,門票每講一百元,不設劃位,現於城市售票網(www.urbtix.hk)發售,信用卡電話購票可致電二一一一 五九九九。查詢節目詳情及票務優惠,請電二二六八 七三二一或瀏覽網頁www.lcsd.gov.hk/CE/CulturalService/Programme/tc/music/programs_1168.html
 
2021年7月15日(星期四)
香港時間11時00分
即日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