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2019冠狀病毒病疫苗顧問專家委員會就認可新冠疫苗的持續效益及風險評估舉行會議
***************************************
  ​2019冠狀病毒病疫苗顧問專家委員會(顧問專家委員會)今日(七月十四日)就認可新冠疫苗的持續效益及風險評估舉行會議。會議由召集人劉澤星教授主持。
   
  食物及衞生局局長於一月二十五日及二月十八日,根據《預防及控制疾病(使用疫苗)規例》(第599K章),分別認可兩款新冠疫苗,即復必泰疫苗及科興疫苗。申請認可者需按照認可條件提交與疫苗相關的最新臨牀數據、安全性更新報告、質量認證文件等作持續審核及監察。
   
  顧問專家委員會今日在會議上評估兩款認可疫苗的持續效益及風險平衡,在檢視所有和復必泰疫苗及科興疫苗相關的最新臨牀及安全數據後,包括申請認可者提交的安全報告,認為現時並沒有發現其他新的重要安全信號,但需要持續監察。總括而言,顧問專家委員會仍然認為兩款疫苗的效益均大於風險,並沒有需要建議更改該兩款疫苗的使用。此外,顧問專家委員會亦審視有關復必泰疫苗於解凍後儲存在攝氏二至八度的儲存期限由五天改為一個月(即31天)的更改申請,並建議批准有關申請。
   
  顧問專家委員會會將有關意見及建議提交食物及衞生局局長考慮,並於稍後將相關資訊上載至食物及衞生局網頁。
   
  政府發言人說:「就顧問專家委員會建議批准延長復必泰疫苗於解凍後在攝氏二至八度的儲存期,政府表示歡迎,並認為有關安排對復必泰疫苗的儲存、物流和供應帶來更大彈性。我們會密切留意市民對復必泰疫苗的需求、疫苗的來貨量和供應時間、疫苗稀釋後的存放時間,以及社區疫苗接種中心的運作等,就提供復必泰疫苗接種服務日後的安排作通盤考慮。」
   
  發言人補充:「政府會繼續確保認可疫苗符合安全、效能及質素要求,並繼續適時向公眾及相關持份者公布有關疫苗的最新安全性及科學信息。」
 
2021年7月14日(星期三)
香港時間22時16分
即日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