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提醒市民消費券計劃的登記及發放時間
*******************

  政府發言人今日(七月十四日)表示,自消費券計劃開始接受登記以來,市民反應踴躍,截至下午六時,已收到約554萬個登記,當中超過542萬來自電子登記。發言人重申,於七月十七日或之前完成電子登記,獲核實資格的市民會於八月一日收到第一期消費券。遞交書面表格或於七月十八日或之後完成電子登記的合資格人士,則一般會於九月一日獲發放第一期消費券。計劃的登記期至八月十四日。

  若市民在六月十八日前已成功登記去年宣布的現金發放計劃及獲發款項/支票,不論當時是遞交電子登記或書面表格,在登記領取消費券時,都可利用當時的資料回答相關保安問題以進行電子登記。市民亦可選擇上載身份證複本作身分認證。市民如使用「智方便」作身分認證,須直接透過流動裝置內的「智方便」應用程式登入以進行登記。

  政府發言人提醒,選擇上載身份證複本作身分認證的市民,須於七月十七日或之前上載身份證複本以完成登記,經核實資格後,方可於八月一日獲發放第一期消費券。因此,已遞交電子登記並以此方式作身分認證,但尚未上載身份證複本的市民,請務必在七月十七日或之前到計劃網站上載其身份證複本,以完成登記程序。

  此外,根據最新的網絡流量評估,政府決定調整上載身份證複本的時限,從明日(七月十五日)早上六時開始,市民可在遞交電子登記三小時後(現時為24小時後)到計劃網站上載身份證複本以完成登記程序。與此同時,已在明日早上六時前遞交電子登記但未到上載身份證複本時間的登記人,亦同樣可在明日早上九時後隨時到計劃網站上載其身份證複本。就此,登記人會收到一個由特定電話號碼6059 1120發出的提示短訊,市民只需在收到短訊後上載身份證複本,便可完成有關登記程序。

  政府發言人重申,市民無論透過電子方式或書面表格遞交登記,政府都會以特定電話號碼6059 1120發出包含登記參考編號的確認短訊,市民請保留有關短訊方便日後作查詢之用。此外,以電子方式登記的市民一般會在完成登記後約一星期再收到一個短訊,通知其登記結果。而遞交書面表格的市民則一般會在約兩星期收到相關短訊通知。

  每名合資格人士只可就計劃登記一次,重複登記將不獲受理。每個指定儲值支付工具帳戶亦只可登記一次,遞交登記後便不可更改。

  發言人再次提醒市民,登記消費券計劃時須小心保護個人資料,如需要協助,應只找可信賴的人幫忙。政府及其委聘的承辦商只會透過特定電話號碼與登記人聯絡,有關的特定電話號碼載於計劃網站 (www.consumptionvoucher.gov.hk)。

  市民如對計劃有任何疑問,可瀏覽消費券計劃網站或致電熱線18 5000查詢。



2021年7月14日(星期三)
香港時間18時53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