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綠色商業銀行聯盟」舉辦第二場綠色建築CEO圓桌會議(附圖)
******************************
下稿代香港金融管理局發出︰
 
  由香港金融管理局(金管局)和世界銀行集團成員國際金融公司(IFC)共同發起的「綠色商業銀行聯盟」(聯盟)今日(七月十四日)舉辦了第二場網上圓桌會議「與CEO對話:『建築』綠色未來」。是次圓桌會議吸引了來自全球包括亞太區、歐洲、非洲和美洲等地的參與者。
   
  金管局和IFC於二○二○年十一月共同發起了聯盟,以幫助銀行開發解決新興市場氣候變化所需的方案。為促進業內綠色金融知識共享與專業能力提升,聯盟正就相關主題舉辦一系列的圓桌會議。聯盟在二○二一年四月二十七日舉辦了首場圓桌會議「與CEO對話:綠色銀行轉型的機遇」。此系列的圓桌會議旨在為各參與方提供以綠色銀行轉型為核心的相關知識介紹,並為商業銀行、領先實體企業、科技創新者、思想領軍者和監管機構等市場參與方分享業界經驗及前瞻性思考提供平台。
   
  第二次圓桌會議由IFC金融機構局全球局長保羅‧德‧博爾致開幕辭,並由花旗集團亞太區行政總裁Peter Babej發表主題演講。
   
  討論環節由金管局副總裁劉應彬主持,並邀請了以下講者,包括國際領先的投資者、金融機構及地產發展商的行政總裁及管理層:
 
  • 貝萊德亞太區主席及主管駱慧祖;
  • 法國巴黎銀行亞太區行政總裁楊伯豪;及
  • 太古地產有限公司財務董事龍雁儀。
 
  在是次討論中,各講者介紹了推動房地產綠化的策略和措施,以及在亞洲的綠色建築及相關融資機遇。
   
  保羅‧德‧博爾表示:「通過綠色實踐和提供創新的氣候友好型產品,銀行可以通過可持續融資,利用綠色建築行業和其他氣候智慧型行業的潛力,使自己脫穎而出,增加市場份額。」
   
  劉應彬表示:「綠色建築融資是一個雙贏方案。今日的討論展示了房地產的綠化可以為地產發展商、金融機構和投資者創造價值,同時通過提升抗震能力來降低風險。」
   
  為鼓勵更多有關綠色建築的討論,聯盟會於二○二一年七月二十一日舉辦「與專家對話:『建築』綠色未來」。屆時,綠色建築、綠色金融和政策制定方面的專家和領軍者將分享有關綠色建築發展的經驗和智慧。
 
2021年7月14日(星期三)
香港時間18時00分
即日新聞  

圖片

「綠色商業銀行聯盟」今日(七月十四日)舉辦第二場網上圓桌會議「與CEO對話:『建築』綠色未來」。這次活動由國際金融公司金融機構局全球局長保羅‧德‧博爾(上排中)致開幕辭,並由花旗集團亞太區行政總裁Peter Babej(上排右)發表主題演講。討論環節由香港金融管理局副總裁劉應彬(上排左)主持,與會者包括貝萊德亞太區主席及主管駱慧祖(下排左);法國巴黎銀行亞太區行政總裁楊伯豪(下排中);及太古地產有限公司財務董事龍雁儀(下排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