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公務員事務局局長視察學生接種新冠疫苗(附圖)
**********************
  公務員事務局局長聶德權今日(七月十四日)上午到訪伊利沙伯體育館​社區疫苗接種中心,視察三間學校的學生和教職員接種2019冠狀病毒病疫苗。

  約180名來自寶覺小學、佛教黃鳳翎中學和中華傳道會劉永生中學的師生和家長今日上午透過團體預約形式到該社區疫苗接種中心接種復必泰疫苗。
   
  聶德權說:「自到校外展服務和學校以團體預約形式到社區疫苗接種中心接種疫苗這兩項安排推出後,共有超過350間中小學表示有興趣安排教職員和學生接種疫苗,當中以選擇團體預約安排佔多數。至今,142間學校已使用了團體預約到疫苗接種中心接種疫苗。此外,家長亦可選擇自行為子女預約到社區疫苗接種中心接種疫苗。」

  「接種疫苗不單可以保護自己,亦有助學生盡早回復正常的校園生活。我們需要更多青少年響應接種疫苗,盡速為香港建立保護屏障。為了保障自己和家人,我希望學生、教職員和家長積極響應,快打疫苗!」

  為方便學生、教職員和家長接種疫苗,學校可選擇以團體方式預留到社區疫苗接種中心接種疫苗的時段,並由政府安排車輛接送往返學校及接種中心。如果有關學校可以達到一定數量的教職員、學生及家長接種疫苗,而校方亦可提供合適的場地及清潔等安排,政府可以安排到校接種服務,接種服務會由現時營運疫苗接種中心的醫療團隊提供。

  聶德權感謝伊利沙伯體育館社區疫苗接種中心的醫護團隊和行政支援人員,為學生、教職員及市民大眾提供疫苗接種服務。

  接種復必泰疫苗的最低年齡是12歲,而接種科興疫苗的最低年齡是18歲。市民可以透過疫苗接種計劃專題網站(www.covidvaccine.gov.hk),了解更多有關疫苗的資訊,以及透過網站的預約系統預約接種疫苗。政府提醒青少年及其家長,12至17歲的青少年必須在接種疫苗當日攜同家長同意書到接種疫苗中心。家長同意書的範本可以從政府的疫苗專題網站下載。
 
2021年7月14日(星期三)
香港時間16時38分
即日新聞  

圖片

公務員事務局局長聶德權(第三排左三)今日(七月十四日)上午到訪伊利沙伯體育館社區疫苗接種中心,視察寶覺小學、佛教黃鳳翎中學和中華傳道會劉永生中學的學生和教職員接種復必泰疫苗的情況。
公務員事務局局長聶德權今日(七月十四日)上午到訪伊利沙伯體育館社區疫苗接種中心,視察三間學校的學生和教職員接種新冠疫苗。圖示聶德權(前排右)與一名完成接種疫苗的中華傳道會劉永生中學學生(前排左)交談。
寶覺小學、佛教黃鳳翎中學和中華傳道會劉永生中學透過團體預約形式安排學生和教職員今日(七月十四日)上午到伊利沙伯體育館社區疫苗接種中心接種復必泰疫苗。圖示一名中華傳道會劉永生中學的學生接種新冠疫苗。
寶覺小學、佛教黃鳳翎中學和中華傳道會劉永生中學透過團體預約形式安排學生和教職員今日(七月十四日)上午到伊利沙伯體育館社區疫苗接種中心接種復必泰疫苗。圖示中華傳道會劉永生中學的學生和職員在疫苗接種區等候接種疫苗。
公務員事務局局長聶德權今日(七月十四日)上午到訪伊利沙伯體育館社區疫苗接種中心,視察三間學校的學生和教職員接種新冠疫苗。圖示聶德權(右三)與接種中心的醫護團隊代表一同支持2019冠狀病毒病疫苗接種計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