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勞工及福利局局長就外傭防疫措施與傳媒談話內容(只有中文)
****************************
  以下是勞工及福利局局長羅致光博士今日(七月十四日)上午出席電台節目後,就外籍家庭傭工(外傭)防疫措施與傳媒的談話內容:

記者:局長,想問現時印傭和菲傭也不能來港,政府有沒有計劃放寬,讓他們可以來港?局方是否知道現時本地家庭傭工市場的情況如何?

勞工及福利局局長:大家知道,我們關注菲律賓和印尼的疫情,特別是一些變種病毒株的傳播情況。可以這樣說,政府包括我們勞工及福利局和勞工處實在每日也監察有關數字。另一方面,實際上(政府實施地區性航班「熔斷機制」)差不多已有三個月,我們一直探討和檢視疫苗接種情況,即是當大家接種疫苗後,防疫措施或不同國家的人員流動是否可有不同的政策。大家也留意到,我們就檢疫的政策已經作出一些調整,所以我們亦不斷檢視疫苗接種和各國情況,是否有進一步調校的空間,這些問題我們正在繼續探討中。我相信當大致上完成有關的研究後,我們會有公布。
 
2021年7月14日(星期三)
香港時間11時23分
即日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