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大學師生透過外展隊接種新冠疫苗(附圖)
*******************
  公務員事務局局長聶德權今日(七月十四日)到訪香港中文大學(中大),與中大署理校長兼常務副校長陳金樑教授和副校長(行政)吳樹培一同了解該校學生和教職員在校園透過政府外展服務接種2019冠狀病毒病疫苗的情況。
 
  外展隊今明兩日會為大學超過400名人士接種復必泰或科興疫苗。
 
  聶德權說:「我留意到中大早已為新學年恢復面授課堂和校園內的學生活動做準備。人流增多,病毒傳播的風險亦會上升,因此師生應為了他們的健康着想接種新冠疫苗。」
 
  「基於公共衞生考慮,政府已於上星期起將2019冠狀病毒病疫苗接種計劃進一步擴展至所有合資格訪客,覆蓋持有有效旅遊證件在香港合法逗留,並且無需延期而可以在逗留期限屆滿前完成接種兩劑疫苗的人士。在本港大學就讀的海外學生或交換生,亦可受惠於這個安排而免費接種新冠疫苗。」
 
  他呼籲不同界別與政府攜手推動「全城起動 快打疫苗」運動,鼓勵大家盡早接種疫苗,透過大幅提升疫苗接種率,盡速為香港建立保護屏障,讓社會早日回復常態。
 
  企業和團體若有足夠接種疫苗人數,和足夠的合適地方和空間,便可透過疫苗接種外展服務,以更便利的形式為其員工接種疫苗。企業和團體可於星期一至五上午九時至下午六時致電外展接種服務熱線3904 1490安排外展服務。
 
  自公務員事務局推出外展疫苗接種計劃以來,各界反應踴躍,局方已為香港體育學院、國際專業服務企業、地產發展商、金融機構、建造業界、公共事業機構、物管企業、大學、主題公園和地區團體提供了外展疫苗接種服務。
 
  聶德權感謝今日提供外展接種服務的林士德體育館社區疫苗接種中心的醫護團隊和行政支援人員。
 
2021年7月14日(星期三)
香港時間16時00分
即日新聞  

圖片

公務員事務局局長聶德權今日(七月十四日)視察政府外展接種服務隊於香港中文大學(中大)進行疫苗接種的情況。圖示聶德權(前排右)與準備接種新冠疫苗的學生交談。旁為中大署理校長兼常務副校長陳金樑教授(後排右)及中大副校長(行政)吳樹培(後排左)。
公務員事務局局長聶德權(後排左)今日(七月十四日)與香港中文大學(中大)署理校長兼常務副校長陳金樑教授(後排右)及中大副校長(行政)吳樹培(後排中)視察政府外展接種服務隊於中大進行疫苗接種的情況。圖示一名學生接種新冠疫苗。
公務員事務局局長聶德權今日(七月十四日)視察政府外展接種服務隊於香港中文大學(中大)進行疫苗接種的情況。圖示聶德權(右五)、中大署理校長兼常務副校長陳金樑教授(左五)、中大副校長(行政)吳樹培(右四)、中大保健處處長陸偉昌醫生(左四)、公務員事務局一般職系處長陳信禧(右一)、提供今日外展接種服務的林士德體育館社區疫苗接種中心醫護團隊的周一醫生(左二)及中大管理人員一同支持2019冠狀病毒病疫苗接種計劃。
公務員事務局局長聶德權今日(七月十四日)視察政府外展接種服務隊於香港中文大學(中大)進行疫苗接種的情況。圖示聶德權(中)與準備接種新冠疫苗的學生交談。旁為中大署理校長兼常務副校長陳金樑教授(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