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樂貫南北系列九月獻上「眾樂樂‧餘音裊」音樂會
**********************
  「樂貫南北系列」九月帶來壓軸節目「眾樂樂‧餘音裊」音樂會。

  音樂會以笙為引,將內地不同地方的文化、中國音樂風格與樂種連結和展現,在舞台上呈現予觀眾。除現存樂曲外,樂手亦會演奏改編自《中國民族民間器樂曲集成》的地方采風樂曲,使觀眾能體會來自大江南北的裊裊笙聲與妙韻清音。

  本地著名笙演奏家兼藝術總監盧思泓將聯同一眾青年樂手包括茹健朗(笙)、彭康泰(笙)、龔偉健(笛子/簫)、高思嘉(琵琶)、林天惠(三弦)、陳思彤(月琴/阮)、楊程皓(古箏)、容寶汶(胡琴)、黃紫琦(胡琴)、賴應斌(揚琴)和翟悅敏(敲擊)演出一系列精彩曲目,其中包括《大起板》、《漢江韻》、《殿前喜》、《杏花天》、《劍閣聞鈴》、《夜深沉》及《平湖秋月‧步步高》等。音樂會將以小組合奏形式呈現一眾演奏家的音樂天賦,帶出以笙為主采風樂曲的精粹。

  「樂貫南北系列:眾樂樂‧餘音裊」音樂會由康樂及文化事務署主辦,將於九月三日(星期五)晚上八時在香港大會堂劇院公演。票價為二百四十元,門票現於城市售票網(www.urbtix.hk)發售;信用卡電話購票可致電二一一一 五九九九。查詢節目詳情和票務優惠請致電二二六八 七三二一,或瀏覽網頁www.lcsd.gov.hk/CE/CulturalService/Programme/tc/music/programs_1125.html
 
2021年7月14日(星期三)
香港時間11時00分
即日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