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爾斯親王醫院公布一宗接種疫苗事件
*****************

下稿代醫院管理局發出:  

  威爾斯親王醫院發言人今日(七月十三日)就一宗接種疫苗事件有以下公布:

  一名女士昨日(七月十二日)下午到馬鞍山家庭醫學中心接種新冠疫苗。護士將疫苗針筒的針頭插入其左手手臂肌肉,注射前發現針筒內並未注入疫苗液體。護士隨即將針筒抽出,再為她重新注射疫苗。

  該名女士在重新接種疫苗約十分鐘後,表示感到暈眩、左邊身痲痺及乏力。診所醫生隨即為其檢查,確定她傷口沒有紅腫及皮下氣腫。由於該名女士表示仍然感到不適,診所安排她轉到本院急症室作進一步檢查,包括肺部X光、心電圖及腦部電腦掃描等,結果未有發現異常情況,病人其後要求自行出院。

  院方就事件向病人致歉,並會與病人保持密切溝通及提供所需協助。

  院方非常關注事件,會檢視疫苗注射程序,避免同類事件發生。院方已透過早期事故通報系統,向醫院管理局總辦事處作出通報。



2021年7月13日(星期二)
香港時間23時20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