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食物及衞生局局長視察深水埗地區康健中心(附圖)
***********************
  食物及衞生局(食衞局)局長陳肇始教授今日(七月十三日)下午視察深水埗地區康健中心,了解其運作及提供的基層醫療健康服務。

  隨着首間地區康健中心於二○一九年九月在葵青區成立後,食衞局於深水埗成立第二間地區康健中心,由非政府機構聖雅各福群會營運,透過醫社合作和公私營協作模式,提供各項政府資助的基層醫療健康服務,包括健康推廣、健康評估、慢性疾病管理及社區復康服務。地區康健中心為地區的基層醫療樞紐,並會連結一個由私營醫護人員組成的地區服務網絡,以跨專業團隊提供服務,亦會協調區內其他提供社福及醫療服務的社區夥伴。
 
  在聖雅各福群會總幹事李玉芝的陪同下,陳肇始教授聽取了中心代表簡介深水埗地區康健中心的運作和服務。此外,中心代表亦介紹了中心的主要設施,包括評估及會面區、活動區、健康資訊閣和康復及適健區的設施,並即場示範體感功能運動區的操作。陳肇始教授藉此機會和中心職員交流,並為中心職員打氣,同時指出地區康健中心計劃是整個公共醫療系統重要的一部分,旨在扭轉目前以治療為主的醫療服務、鼓勵市民預防疾病、加強自我和家居照顧、提升公眾的整體健康水平,以及減少不必要使用醫院或急症室服務,從而減輕公立醫院的負荷,並將為市民持續提供優質的基層醫療服務。在視察過程中,陳肇始教授與正使用中心服務的市民交談,聆聽他們對服務的意見。
    
  深水埗地區康健中心於本年六月三十日起分階段投入服務。
 
  政府積極推動基層醫療健康,會逐步在全港十八區設立地區康健中心,為市民提供基層醫療服務。隨着葵青地區康健中心及深水埗地區康健中心的成立,食衞局預期可於本屆政府任期內在另外五個地區成立康健中心,並會在其餘十一區設立屬過渡性質的「地區康健站」,為全港居民提供服務。
 
2021年7月13日(星期二)
香港時間20時56分
即日新聞  

圖片

食物及衞生局局長陳肇始教授(右三)今日(七月十三日)下午視察深水埗地區康健中心,了解其運作及提供的基層醫療健康服務。
食物及衞生局局長陳肇始教授今日(七月十三日)下午視察深水埗地區康健中心,了解其運作及提供的基層醫療健康服務。圖示陳肇始教授(左)與使用中心服務的市民交談,聆聽她對服務的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