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名外籍家庭傭工違反逗留條件從事無牌牙醫工作被判入獄
**************************

  兩名因違反其逗留條件從事無牌牙醫工作的外籍家庭傭工(外傭)昨日(七月十二日)於沙田裁判法院被判罪成,分別被判入獄四個月及兩個月。
   
  入境事務處(入境處)早前收到舉報,表示有外傭於周日及假期涉嫌違反逗留條件,租用賓館提供無牌牙醫服務。入境處調查人員於本年四月中展開一連串的調查行動,拘捕了涉案外傭,並於相關賓館檢獲有關證物,包括卡片及賬簿。被捕外傭涉嫌違反其逗留條件從事無牌牙醫工作。
   
  就調查所得,被捕外傭會於每星期的休息日或假期租用賓館房間,為同鄉提供牙科服務。她們均沒有接受正式牙醫訓練亦並非香港註冊牙醫。
   
  入境處發言人稱:「外傭只可以為合約上訂明的僱主料理家務。外傭不得受僱於任何其他人士擔任任何其他職務,包括兼職家務工作。僱主亦不得要求或容許外傭為任何其他人士擔任任何工作。任何人違反對他/她有效的逗留條件,即屬違法。違例者會遭檢控,一經定罪,最高刑罰為罰款五萬元及監禁兩年。協助及教唆者同罪。」
   
  發言人並強調:「根據《牙醫註冊條例》第25條,任何人如既非註冊牙醫,故意或虛假地充作牙醫,即屬犯罪。違者一經定罪,最高刑罰為罰款十萬元及監禁三年。」



2021年7月13日(星期二)
香港時間12時40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