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政務司司長出席2021全港義工服務日----「區區有愛大行動啟動禮」致辭全文(只有中文)(附圖)
************************************************
  以下是政務司司長李家超今日(七月十二日)出席2021全港義工服務日——「區區有愛大行動啟動禮」的致辭全文:

尊敬的何靖副主任(中央人民政府駐香港特別行政區聯絡辦公室副主任)、譚錦球主席(香港義工聯盟主席)、蔡加讚會長(香港各界扶貧促進會會長)、各位嘉賓、各位義工朋友:

  我很高興今日出席2021全港義工服務日——「區區有愛大行動啟動禮」,見證這項別具意義的計劃誕生。我首先想向各位義工致以由衷謝意,感謝你們投放寶貴時間,盡心盡力服務社會,造福大眾。

  持續推動義工服務的發展,是共建社區關愛文化重要的一環,尤其有賴「民、商、官」協作和社會各界的大力配合及支持。經過多年耕耘,義務工作在香港的發展已經相當成熟和茂盛,模式亦不斷創新和多元化。香港有很多機構及組織都設立了義工資訊平台,推廣義工服務,以切合不同市民的需要。

  今日的活動正正反映各界眾志成城推動義工運動的熱心。活動由香港義工聯盟和香港各界扶貧促進會主辦,凝聚善心和力量,推廣義務工作,深入社區,宣揚關愛文化。有見新冠疫情嚴重影響基層家庭的生計,他們急需各界的幫助,以解燃眉之急。這次活動將會為劏房戶和臨時收容所的居民派發免費飯餐,也會向基層學生送贈夏季校服和運動服。這不但能減輕他們的負擔,更可向社會傳達共度時艱的正能量。

  我知道香港義工聯盟和香港各界扶貧促進會也有在疫情期間為有需要人士提供適切的支援服務,安排義工到各區派發抗疫物資,以及組織義工隊為居家隔離的市民購買日常用品。一眾義工無私付出,身體力行參與抗疫工作,實在值得我們的肯定和嘉許。

  我們要完全走出「疫」境,即疫情的困境,要經濟真正復蘇,就必須讓各行各業回復正常運作,重拾動力。縱然香港的情況漸趨穩定,但全球疫情時常都會有反彈,如何恢復跨境人流和重建經濟是我們希望做到的當前要務。政府會繼續嚴控疫情,廣大市民亦應該盡快接種疫苗。我們樂見不少公私營機構響應政府呼籲,提供各式各樣的便利、假期和獎賞,鼓勵僱員和市民大眾接種疫苗。我藉此機會呼籲大家積極接種疫苗,發揮愛己及人的精神,早日為香港築起群體免疫屏障,讓社會早日可以回復常態,一同走出疫情的陰霾。

  最後,我祝願「區區有愛大行動」成功,也衷心感謝香港義工聯盟和香港各界扶貧促進會。你們一直積極推展義工服務,動員各界回饋社區,構築關愛共融的文化,對社會貢獻良多。讓我們共同攜手將「區區有愛」的精神傳遍社區每一個角落。多謝各位。
 
2021年7月12日(星期一)
香港時間17時34分
即日新聞  

圖片

政務司司長李家超今日(七月十二日)在2021全港義工服務日——「區區有愛大行動啟動禮」上致辭。
政務司司長李家超今日(七月十二日)出席2021全港義工服務日——「區區有愛大行動啟動禮」。圖示李家超(右五)、中央人民政府駐香港特別行政區聯絡辦公室副主任何靖(左六)、民政事務局局長徐英偉(右三)、勞工及福利局副局長何啟明(右一)、香港義工聯盟主席譚錦球(右四)和香港各界扶貧促進會會長蔡加讚(左五)主持開幕儀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