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公務員事務局局長會見傳媒談話全文
****************
  以下是公務員事務局局長聶德權今日(七月十二日)出席立法會公務員及資助機構員工事務委員會會議後,會見傳媒的談話全文:

記者:想問公務員接受款待的最高budget是多少?有沒有上限?還是一向沒有?

公務員事務局局長:根據公務員相關的規例守則,首先政府人員不時都要與社會各界有聯繫,所以一直都有這個需要去做;第二是接受款待例如參加飯局,本身不屬於接受利益,原則上當然是公務員去接受,或有需要出席飯局,避免造成一些負面的觀感或影響,要特別注意。一般的原則在我們的守則都清楚說明。

  我知道大家關心是最近所提到有關幾位高級同事出席飯局的問題。有關事情,保安局和相關同事都有出聲明交代。在整件事,事實上都存在敏感度不足以及有疏忽,亦會在日後更加留意和注意。這個特別在部門首長當中作出相關的判斷,如何在平時的一些接觸中保持所需要的聯繫,這是有需要,但同時當然都要額外謹慎和小心。我相信有關的政策局和同事都已經交代,在這裏我沒有其他補充。

(請同時參閱談話全文英文部分。)
 
2021年7月12日(星期一)
香港時間15時49分
即日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