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青年樂手音樂會分享音樂營學習成果
****************
  一眾參加「2021香港青年音樂營」的青年樂手將於八月舉行音樂會,演繹多首中西悠揚樂曲,向觀眾展示音樂營訓練成果。

  由康樂及文化事務署音樂事務處主辦的「2021香港青年音樂營音樂會」,於八月一日晚上七時三十分在香港大會堂音樂廳舉行。多位駐營音樂大師,包括香港浸會大學音樂系助理教授及美國紐約州立石溪大學音樂藝術博士嚴天成、香港中樂團揚琴首席及著名揚琴演奏家李孟學,以及著名二胡演奏家及香港演藝學院中樂合奏導師王志聰,指揮及帶領音樂營的弦樂團、中樂團、少年揚琴團和青年揚琴團演奏。

  音樂會精選節目有韋華第著名小提琴協奏曲《四季》中的「F小調第四號協奏曲『冬』,作品297」;節奏明快歡暢的江南民間樂曲《彈詞三六》;改編自羅馬尼亞民族風格舞曲的揚琴二重奏《春天》;以及選自現代京劇《智取威虎山》內的音樂改編而成的「打虎上山」,展現中樂團豐富多變的色彩及京劇音樂的傳統風格。

  香港青年音樂營是音樂事務處每年一度的大型暑期活動,讓青年樂手在輕鬆的環境中參與各種音樂訓練。

  音樂會門票分五十五元、七十五元及九十五元,現於城市售票網(www.urbtix.hk)發售;信用卡電話購票可致電二一一一 ​五九九九。查詢節目詳情及票務優惠,請電二七九六 ​一○○三或三八四二 七七八四或瀏覽網頁www.lcsd.gov.hk/tc/mo/activities/upcoming/2021hkymcc.html

  因應2019冠狀病毒病的最新情況,所有進入表演場地的人士均須利用手機掃描「安心出行」二維碼,或登記姓名、聯絡電話和到訪的日期及時間,並須接受體溫檢測,以及佩戴自備的口罩和使用酒精搓手液。
 
2021年7月12日(星期一)
香港時間15時00分
即日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