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東亞及太平洋地區中央銀行會議」成員央行同意通過亞洲債券基金推動綠色債券投資
***************************************
下稿代香港金融管理局發出︰

  「東亞及太平洋地區中央銀行會議」(EMEAP)(註一)今日(七月十二日)宣布成員已經達成協議,通過亞洲債券基金(ABF)推動綠色債券投資,進一步深化區内以本地貨幣計價的綠色債券市場。
 
  爲了貫徹深化區內綠色債劵市場的宗旨,「東亞及太平洋地區中央銀行會議」亞洲債券基金監督委員會已要求iBoxx亞洲債券基金指數的供應商IHS Markit檢視該指數的編制規則,以推動綠色債券納入指數成分之中。IHS Markit將基於指數的檢視結果確認及公布詳情。
 
  現時的亞洲債券基金於二○○五年成立,旨在推動「東亞及太平洋地區中央銀行會議」地區本地貨幣債券市場的發展。亞洲債券基金由一個泛亞洲債券指數基金(即沛富基金)及八個單一市場基金組成,追蹤iBoxx 亞債基金指數,由私營基金經理負責管理,並由國際結算銀行處理行政事項。該基金投資於「東亞及太平洋地區中央銀行會議」成員經濟體(澳洲、日本及新西蘭除外)的本地貨幣債券。
 
註一:東亞及太平洋地區中央銀行會議(EMEAP)是東亞和太平洋地區11個中央銀行及貨幣管理當局組成的合作論壇,成員包括澳洲儲備銀行、中國人民銀行、香港金融管理局、印尼中央銀行、日本中央銀行、韓國中央銀行、馬來西亞中央銀行、新西蘭儲備銀行、菲律賓中央銀行、新加坡金融管理局及泰國中央銀行。
 
2021年7月12日(星期一)
香港時間15時00分
即日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