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政務司司長與傳媒談話全文(只有中文)
*******************
  以下是政務司司長李家超今日(七月十日)出席活動後與傳媒談話全文:
 
記者:三位違反限聚令的官員是否需要內部紀律調查或者問責下台?
 
政務司司長:我知道公眾對於三位官員出席晚宴這件事是關注的,我亦都希望大家明白一點,雖然當日的晚宴是沒有涉及任何的罪案發生,但警方是因為處理一件刑事案件的調查,從而知道當日有這個晚宴,是違反了限聚令的。所以,我們在發放任何資料時必須要確保我們不影響這件刑事案件將來的司法程序,希望大家明白這一點。
 
  第二,我亦覺得三位官員自己向公眾發聲明表示他們在這件事件上是有疏忽,以及敏感度不足的地方而致歉,並且確保將來出席任何活動時都要符合規定,這都是負責任的做法。三位官員亦已繳交定額罰款,顯示他們是負責任的,亦相信汲取了教訓,將來在處理這樣的事情時會有更好和更完備的處理方法。
 
記者:想問一下三位執法的人員和內房的高層吃飯,好像甚麼資料都沒有交代,例如其他人的身分,如何說服公眾沒有利益衝突?
 
政務司司長:我剛才說得很清楚,在這件事我們在發放訊息時必須要確保不要影響將來可能的刑事司法程序,這是重要的。
 
  第二點,政府官員與不同界別或人士接觸,這亦是日常很平常會發生的事情。整件事件中,三位官員對於引起大家關注,他們自己在這件事情上的疏忽及要改善的地方,他們已發出聲明,相信已汲取教訓,將來他們在這方面一定會更加符合規定,多謝。
 
2021年7月10日(星期六)
香港時間15時36分
即日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