律政司司長在香港警察學院結業會操致辭全文(只有中文)
**************************

  以下是律政司司長鄭若驊資深大律師今日(七月十日)在香港警察學院結業會操的致辭全文:

蕭處長(警務處處長蕭澤頤)、各位嘉賓、各位同事、各位結業學員和你們的家人:

  大家早晨!今日我很高興和榮幸以檢閱官的身分出席結業會操。各位結業的督察和警員,我衷心祝賀你們分別完成了36周和27周的嚴格訓練,通過了體能要求、法律知識的測試,掌握了以民為本的服務態度,以及建立了針對犯罪行為的執法能力,達到警務處處長所講的「剛柔並濟、恩威並施」的服務精神。

  今次結業會操的升旗環節首次以中式步操進行,見到你們每位都氣宇軒昂,展現出高度的團體精神,反映大家已準備好正式投入警隊工作,服務香港,我和你們的家人都為各位感到驕傲。

  經歷社會近年的急劇變化,市民對公共服務質素的期望不斷提高,警務工作面對前所未有的挑戰和考驗。你們在這時候投身警隊,足以展現出你們都是有決心、有能力、有承擔,願意為人民服務的社會棟樑。

  警隊一直肩負守護香港市民及服務社會的責任,由每天為市民提供形形色色的協助、預防和打擊罪行,以至救急扶危、維護國家安全,警隊與每一個香港市民的關係是密不可分的。

  香港的法治和國家安全是確保香港長治久安、持續良好發展的基石。警隊一直擔起維護法紀、除暴安良的重任,是鞏固香港法治的重要支柱。身為執法人員,你們更須以身作則,時刻遵守你們就職誓言中的承諾,捍衞香港的法治,保障市民依法享有的自由和權利。

  國家安全是國家頭等大事,維護國家主權統一和領土完整,是「一國兩制」的初心。特區政府,包括律政司及今天正式成為警隊一分子的你們,須全力落實維護國家安全的法律制度和執行機制,以維護國家主權、安全、發展利益。

  律政司以「法治公義 普惠共享」為格言,堅守促進法治和司法公義的信念,致力與持份者加強社會對法治的正確理解和認識,以達至普惠包容的可持續發展。律政司與以「忠誠勇毅 心繫社會」為座右銘的警隊,在維護法治、國家安全以及保障公眾利益方面各司其職,以確保「一國兩制」行穩致遠。

  各位警隊的生力軍,你們任重道遠。我有信心大家已準備好迎接挑戰,準備好在不同的工作崗位維持治安,準備好以忠直誠實的品格,以無比的勇氣和堅毅的意志迎難以上,砥礪前行,共同實踐警隊的抱負:「使香港繼續是世界上其中一個最安全及穩定的社會」。

  我再次祝賀今日所有結業學員前程錦繡;在座各位身體健康、生活愉快!謝謝。



2021年7月10日(星期六)
香港時間9時59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