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終審法院大樓保安措施
***********

下稿代司法機構發出:

  司法機構今日(七月九日)宣布,終審法院大樓將於七月十二日起加強保安措施。

  司法機構發言人說︰「加強保安措施的目的,有助確保法官及司法人員、司法機構職員和法庭使用者在終審法院大樓內的安全。」

  法庭使用者進入終審法院大樓時,需先接受保安檢查,包括通過金屬探測器的檢查,其隨身物品亦需接受保安檢查。司法機構會加派職員和保安人員在場協助法庭使用者。

  基於保安考慮,實施安檢後,法庭使用者不能攜帶水或飲品進入終審法院大樓。司法機構將提供飲用水,並鼓勵法庭使用者自備水杯以保護環境。

  發言人表示︰「在實施有關安檢時,我們已考慮各相關事項,包括運作效率和法庭使用者的便利。」

  司法機構在終審法院大樓實施安檢措施時,會盡量減低對法庭使用者所造成的不便。然而,法庭使用者進入法庭時無可避免會需要較多時間。因此相關訴訟人士及其他法庭使用者務必提早到達終審法院大樓,尤其於早上或午飯後的繁忙時段。

  司法機構已於高等法院各法庭樓層、家事法庭及小額錢債審裁處各法庭樓層實施保安檢查,並已計劃於今年年底將有關措施推展至整個西九龍法院大樓。



2021年7月9日(星期五)
香港時間19時00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