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公務員事務局舉辦「認識憲制秩序、維護國家安全」講座系列(附圖)
*******************************
  公務員事務局正為首長級及高級公務員舉辦一系列以「認識憲制秩序、維護國家安全」為主題的講座。第一場講座今日(七月九日)在政府總部舉行。

  今日進行的講座題為「國家《憲法》與香港《基本法》」,由全國人民代表大會常務委員會(全國人大常委會)香港特別行政區基本法委員會(香港基本法委員會)副主任譚惠珠,以及香港大學法律學院教授、香港基本法委員會委員陳弘毅教授主講,共約400名首長級和高級公務員出席。由於反應踴躍,參加人數眾多,部分參加者在中央圖書館透過視像形式參與。
 
  公務員事務局常任秘書長楊何蓓茵在講座上致辭時說:「去年六月底,全國人大常委會制定《香港國安法》(《中華人民共和國香港特別行政區維護國家安全法》),並在香港頒布實施;此外,全國人大常委會今年三月通過經修訂的《基本法》附件一和附件二,完善特區的選舉制度,落實『愛國者治港』,有關本地立法最近亦已完成。在這背景下,公務員隊伍作為香港特區政府的骨幹,正確理解由國家《憲法》和《基本法》確立的憲制秩序,尤其重要。」
 
  講座系列的第二講及第三講將分別於八月及九月舉行,內容包括「一國兩制」與《基本法》的實踐、完善選舉制度,以及維護國家安全及《香港國安法》的重要性。講者包括譚惠珠、梁愛詩,以及莫樹聯資深大律師。 
 
2021年7月9日(星期五)
香港時間19時06分
即日新聞  

圖片

公務員事務局今日(七月九日)在政府總部舉辦題為「國家《憲法》與香港《基本法》」的講座,由全國人民代表大會常務委員會香港特別行政區基本法委員會(香港基本法委員會)副主任譚惠珠,以及香港大學法律學院教授、香港基本法委員會委員陳弘毅教授主講。
公務員事務局今日(七月九日)在政府總部舉辦題為「國家《憲法》與香港《基本法》」的講座,由全國人民代表大會常務委員會香港特別行政區基本法委員會(香港基本法委員會)副主任譚惠珠(右二),以及香港大學法律學院教授、香港基本法委員會委員陳弘毅教授(左二)主講。公務員事務局常任秘書長楊何蓓茵(左一)和公務員事務局副秘書長潘偉榮(右一)亦有出席講座。
公務員事務局今日(七月九日)在政府總部舉辦題為「國家《憲法》與香港《基本法》」的講座,由全國人民代表大會常務委員會香港特別行政區基本法委員會(香港基本法委員會)副主任譚惠珠,以及香港大學法律學院教授、香港基本法委員會委員陳弘毅教授主講。圖示公務員事務局常任秘書長楊何蓓茵在講座上致辭。
公務員事務局今日(七月九日)在政府總部舉辦題為「國家《憲法》與香港《基本法》」的講座。圖示香港大學法律學院教授、全國人民代表大會常務委員會香港特別行政區基本法委員會委員陳弘毅教授主講。
公務員事務局今日(七月九日)在政府總部舉辦題為「國家《憲法》與香港《基本法》」的講座。圖示全國人民代表大會常務委員會香港特別行政區基本法委員會副主任譚惠珠主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