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二零二一年人口普查七月十八日展開第二階段
********************
  政府統計處(統計處)今日(七月九日)提醒巿民,二零二一年人口普查將於七月十八日至八月四日期間進行第二階段的資料搜集工作,屆時統計員會到訪尚未填交問卷的住戶以進行面談訪問。已提交問卷的住戶則無須接受登門訪問。

  統計員以兩人一組進行訪問,他們身穿紫色制服,襟前配戴二零二一年人口普查襟章,攜帶印有二零二一年人口普查徽號的紅色文件袋,並帶備由統計處簽發的統計員身份證明書。住戶在讓統計員進入住所或向他們提供資料前,應先核實其身分。

  統計處發言人呼籲住戶於七月十八日前參與二零二一年人口普查,透過網上問卷、電話訪問或郵寄方式填交問卷,以減少面對面接觸。截至七月八日,共約七十一萬個住戶已完成問卷,當中約百分之六十是透過網上提交。

  發言人強調,人口普查的統計資料對香港的未來發展相當重要,希望全港住戶參與普查。統計處會嚴加保密人口普查搜集得的資料,不會向任何未獲授權的機構透露。

  人口普查是根據《普查及統計條例》(第316章)第九條的規定進行。所有指定人士必須提供所需的資料。任何人士違反填交人口普查問卷的法律規定,即屬犯罪。
 
2021年7月9日(星期五)
香港時間16時30分
即日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