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呼籲本地少數族裔與政府攜手推動「全城起動 快打疫苗」運動(附圖)
********************************
  ​約二十個本地少數族裔領袖及代表、服務少數族裔的非政府組織以及醫學界代表,今日(七月八日)參與由食物及衞生局局長陳肇始教授主持的圓桌研討會,就向香港少數族裔社群宣傳接種新冠疫苗交流意見及商討推動計劃。

  陳肇始教授除了邀請本地少數族裔領袖及代表分享他們向少數族裔宣傳接種新冠疫苗的意見及看法,亦希望他們把接種疫苗的訊息傳遞予家人及朋友,並呼籲親友盡快接種疫苗。

  她表示:「香港有幸有充足的新冠疫苗供應,亦可選擇接種不同的疫苗──由科興研發的『克爾來福』,以及由復星醫藥/德國藥廠BioNTech研發的『復必泰』。兩款疫苗在全球已接種數以千千萬萬計,它們均符合安全、效能和質素的要求。衞生署亦一直與各伙伴緊密合作,定期發放最新的疫情資訊,再透過他們的協助及配合來宣傳疫苗接種。」

  致力改善香港少數族裔社群成員生活的小彬紀念基金會,和與會者分享幫助香港少數族裔跨越語言障礙,以獲取準確及最新的新冠疫苗資訊的經驗。小彬紀念基金會創辦人及行政總裁馬夏邐女士表示,「透過與衞生防護中心及其他組織的合作,基金會在二○二一年四月及五月間舉辦了三場分別以旁遮普語、尼泊爾文及巴基斯坦文進行的網上研討會。期間,醫護專業人士解答及釐清了與會者對新冠疫苗的憂慮及謬誤。」

  另一方面,基督教聯合那打素社康服務正展開計劃,以加深少數族裔對防疫措施、病毒檢測及疫苗接種的認知,並進一步鼓勵少數族裔人士登記接種疫苗。基督教聯合那打素社康服務服務經理古龍沙美娜表示:「計劃自二○二一年三月開展以來,我們為少數族裔家庭進行家訪及協助他們預約接種,期望更多少數族裔人士可利用我們提供的熱線電話及服務預約接種新冠疫苗。」

  會議上,香港兒科醫學會委員蔡宇程醫生分享影響少數族裔接種新冠疫苗意向因素的研究結果。他指出:「加強對新型冠狀病毒病相關知識的教育,以及透過衞生署舉辦的健康教育講座,有助釐清市民對新冠疫苗的誤解及擔憂,從而提升他們對接種疫苗的關注。」他亦建議設立一個具文化敏感度的支援計劃,為少數族裔社群提供協助,令他們接種疫苗更加方便。

  衞生署十分重視向少數族裔社群傳遞重要訊息,亦一直着力把健康教育資料翻譯成九種少數族裔語言,包括印度文、印尼文、菲律賓文、尼泊爾文、巴基斯坦文、泰文、孟加拉文、僧加羅文及越南文,並於網上發放。部分資料亦已翻譯成法語、西班牙語、旁遮普語及泰米爾語。

  出席圓桌研討會的,包括衞生署署長陳漢儀醫生、衞生防護中心總監林文健醫生、the Bethel Mission Church (Nepali Christian Council Hong Kong)、the Hindu Association、Hindu Mandir Temple – Kowloon, Hong Kong、Hong Kong Shisil Chokyi Gatsal Society、香港回教信託基金總會 (the Incorporated Trustees of the Islamic Community Fund of Hong Kong)、香港伊斯蘭聯會 (Islamic Union of Hong Kong)、錫克廟 (Khalsa Diwan Sikh Temple)、Namo Buddha Dharma Centre (Gumba) Hong Kong 及斯里蘭卡佛學與文化中心 (Sri Lankan Buddhist Cultural Centre – Hong Kong) 的代表。
 
2021年7月8日(星期四)
香港時間23時55分
即日新聞  

圖片

食物及衞生局局長陳肇始教授(前排中)、衞生署署長陳漢儀醫生(前排左六)及衞生防護中心總監林文健醫生(前排右六)今日(七月八日)與少數族裔團體代表會面,了解他們對接種新冠疫苗的看法及商討如何推廣接種疫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