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回收一個批次Nucala 100毫克溶液預填充注射器(附圖)
******************************
  衞生署今日(七月八日)同意持牌藥物批發商葛蘭素史克有限公司(葛蘭素史克)採取預防措施,從市面回收一批次(批次編號:3K4D)的Nucala 100 毫克溶液預填充注射器(香港註冊編號:HK-66838),因為相關產品有潛在品質缺陷。

  衞生署今日接獲葛蘭素史克通知,指在其中一個製成品內發現一根纖維,屬於品質缺陷。經評估後,有關海外製造商認為缺陷可能源自一個待包裝產品批次,並可能影響由該批次包裝而成的多個成品批次。因此,製造商決定回收所有的成品批次。根據葛蘭素史克的資料,批次編號3K4D屬受影響並已進口在本港供應的唯一批次。作為預防措施,葛蘭素史克自願從市面回收受影響的批次。

  上述產品是用於治療嚴重哮喘的處方藥物。根據葛蘭素史克的資料,受影響批次曾供應予醫院管理局、私家醫院和私家醫生。

  葛蘭素史克已設立熱線電話(3189 8765)處理相關查詢。

  衞生署發言人說:「衞生署至今未有接獲涉及有關產品批次的不良反應報告,並會密切監察有關回收。」

  ​發言人補充:「正在使用上述產品的病人不應自行停藥,應盡早向其醫護人員諮詢意見,以作適當安排。」
 
2021年7月8日(星期四)
香港時間19時50分
即日新聞  

圖片

衞生署今日(七月八日)同意持牌藥物批發商葛蘭素史克有限公司採取預防措施,從市面回收一批次(批次編號:3K4D)的Nucala 100毫克溶液預填充注射器(香港註冊編號:HK-66838),因為相關產品有潛在品質缺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