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瑪嘉烈醫院耳念珠菌及抗萬古霉素腸道鏈球菌組群個案最新情況
****************************
下稿代醫院管理局發出︰

  瑪嘉烈醫院發言人就有病人帶有耳念珠菌及抗萬古霉素腸道鏈球菌,今日(七月八日)有以下最新公布:
   
  本院外科病房一名84歲女病人於七月四日確診帶有耳念珠菌,但並無感染徵狀。本院根據既定指引,對該病人的緊密接觸者展開追蹤篩查,再發現多一名曾入住同一病房的85歲女病人帶有耳念珠菌,但沒有感染徵狀。兩名病人現正接受隔離治療,其中84歲病人情況穩定,85歲病人因自身疾病情況危殆。
   
  另外,就早前公布有病人群組確診帶有抗萬古霉素腸道鏈球菌,本院經追蹤篩查後,再發現一名72歲男病人為抗萬古霉素腸道鏈球菌帶菌者,但並無感染徵狀,該名病人正在本院接受隔離治療,情況穩定。
 
  根據既定指引,本院已加強執行下列各項感染控制措施:
 
     1. 徹底清潔及消毒相關病房;
     2. 加強病人及環境篩查;及
     3. 嚴格執行接觸傳播防護措施,加強員工及病人手部衞生。
 
  本院會繼續緊密監察病人的情況,並已將有關個案呈報醫院管理局總辦事處及衞生防護中心作出跟進。
 
2021年7月8日(星期四)
香港時間19時15分
即日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