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政事務局局長出席商務印書館尖沙咀圖書中心「相聚尖沙咀 閱讀共精彩」開幕典禮致辭全文(只有中文)
********************************

  以下是民政事務局局長徐英偉今日(七月八日)出席商務印書館尖沙咀圖書中心「相聚尖沙咀 閱讀共精彩」開幕典禮的致辭全文:
 
傅董事長(聯合出版(集團)有限公司董事長傅偉中)、王副部長(中央人民政府駐香港特別行政區聯絡辦公室宣傳文體部副部長王凱波)、馬議員(立法會議員馬逢國)、霍副主席(中華全國青年聯合會副主席霍啟剛)、各位嘉賓、各位朋友:
 
  大家好,我很高興出席商務印書館尖沙咀圖書中心的開幕典禮。
 
  閱讀為我們帶來喜悅、擴闊視野、啟迪心靈;我很高興聯合出版集團旗下的商務印書館尖沙咀圖書中心重新開幕,揭開嶄新的一頁,為愛書人士提供好去處,又可傳承閱讀文化。
 
  特區政府非常重視推廣閱讀文化,自二○一八年起,我們以「共享‧喜閱新時代」為主題,舉行連串活動,於不同地區及透過康樂及文化事務署的「寓樂頻道」、 「喜閱‧飛越」網站及Facebook/Instagram專頁等網上平台舉辦閱讀和文化活動。
 
  香港公共圖書館還會在今年的書展繼續設置攤位,在暑假期間展開「夏日閱繽紛」活動,以及於十月舉辦「香港圖書館節2021」等活動,持續推廣閱讀風氣。
 
  蓬勃的出版業可提供多元及優質讀物,香港公共圖書館在去年與出版界合作,開展了為期三年的「推廣本地出版書籍及閱讀文化先導計劃」,建立本地出版的電子書目資料庫,讓市民在網上檢索優質書籍。
 
  要有效推動全城閱讀,我們需要匯聚社會各方的力量,我非常高興聯合出版集團與我們抱有同一理念,攜手推廣閱讀文化。最後,我祝願商務印書館尖沙咀圖書中心開張大吉、業務蒸蒸日上,多謝大家!



2021年7月8日(星期四)
香港時間12時20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