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衞生防護中心調查涉及L452R變異病毒株的2019冠狀病毒病外地確診個案
************************************
  衞生署衞生防護中心今日(七月七日)表示,正調查一宗涉及L452R(Delta)變異病毒株的2019冠狀病毒病外地確診個案。

  中心今日接獲澳洲衞生當局通報一宗於澳洲確診涉及Delta變異病毒株的個案,涉及一名52歲男病人,他於六月二十六日晚上乘搭TR981離港經新加坡轉機,於當地逗留數小時後於翌日(六月二十七日)乘坐TR18航班前往墨爾本。他於六月二十四日的出發前檢測結果呈陰性,其後於六月二十九日進行的2019冠狀病毒病檢測結果為陽性,沒有病徵。他離港前居於大角咀大角咀道149-157號中美樓。他於葵涌九龍貿易中心1座21樓工作,最後上班日期為六月八日。

  為審慎起見,政府今晚會將該病人香港居住的大廈作出限制與檢測宣告。居於同一大廈的所有住客亦須於個案公布當日計起第三、七、12及19日進行強制檢測。

  同時,病人的工作處所,以及他在潛伏期及傳染期到訪過的地點亦須納入強制檢測公告。曾於指定時間逗留於相關地點的人士須於指明日期或之前接受強制檢測。

  中心正繼續與澳洲衞生當局跟進個案和就該個案進行流行病學調查。

  ​中心呼籲所有對身體狀況有懷疑的人士,或有感染風險的人士盡快進行檢測,以有效地及早識別有否被感染。另外,政府已展開2019冠狀病毒病疫苗接種計劃,並鼓勵市民盡快接種疫苗。市民可於疫苗接種計劃專題網站(www.covidvaccine.gov.hk)獲取更多詳情。
 
2021年7月7日(星期三)
香港時間18時58分
即日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