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香港歡迎國際結算銀行加強與亞洲的合作(附圖)
**********************
下稿代香港金融管理局發出︰

  財政司司長陳茂波今日(七月六日)表示,歡迎國際結算銀行加強與亞洲中央銀行的合作。
 
  在由金融學院主辦、於亞洲地區發表國際結算銀行年度經濟報告的網上研討會上,國際結算銀行總經理Agustín Carstens表示:「就如我們的年度經濟報告所示,儘管在全球前景越來越不確定的情況下,亞洲依然展示其韌性和經濟活力。香港和亞洲區往往處於技術和政策創新的前​​沿。多年來,國際結算銀行受益於與亞洲中央銀行的密切合作,並期待在未來一段時期內建立更強大的夥伴關係。」
 
  在網上研討會上,Agustín Carstens與香港金融管理局總裁余偉文就一系列金融市場問題進行交流。余偉文表示:「在2019冠狀病毒病疫情期間,國際結算銀行作為全球中央銀行之間的首要合作平台,特別在金融市場處於最艱辛時刻,對政策協調和意見交流作出了重大貢獻。」
 
  余偉文續表示:「我們感謝國際結算銀行在二○一九年重整其亞洲辦事處在香港的定位,落實『創新 BIS 2025』當中與亞洲區中央銀行加強聯繫的工作。本着『把國際結算銀行進一步帶到亞洲,把亞洲進一步帶到國際結算銀行』的精神,我們期待未來保持更密切的合作。」
 
  國際結算銀行轄下的香港亞洲辦事處,旨在加強國際結算銀行為區內中央銀行提供金融服務的角色,並通過研究和具針對性的分析工作,為高層次的政策討論作出貢獻,以支持亞洲中央銀行不斷變化的需求。
 
  陳茂波表示:「香港在一個更開放和更多邊的體系下充滿機遇。我們歡迎與國際結算銀行等機構合作的機會,在尖端分析和創新思維方面作出更多貢獻。」
 
關於金融學院

  金融學院於二○一九年六月成立,在香港金融市場各監管機構通力合作下,促進金融業領袖人才的發展及推動應用研究的工作。財政司司長是金融學院的榮譽院長,而金融管理局總裁是金融學院的主席。

關於國際結算銀行

  國際結算銀行成立於一九三○年,是由63間中央銀行成員持股的國際金融組織。其宗旨為服務中央銀行以維持貨幣及金融穩定;促進中央銀行在這方面的合作;及作為中央銀行的銀行。國際結算銀行於一九九八年七月在香港設立了亞洲辦事處,並於二○一九年在香港設立了創新樞紐中心。
 
 
2021年7月6日(星期二)
香港時間20時35分
即日新聞  

圖片

財政司司長兼金融學院榮譽院長陳茂波今日(七月六日)在金融學院主辦的「從疫後經濟復蘇說起」網上研討會致開幕辭。
香港金融管理局總裁兼金融學院主席余偉文(右)與國際結算銀行總經理Agustín Carstens(左)今日(七月六日)在網上研討會對話,討論疫情後經濟復蘇過程中的經濟和金融議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