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費券計劃首日登記人數超過150萬
*****************

  政府今日(七月四日)表示,消費券計劃首日登記運作大致順暢,市民反應熱烈。截至今日下午六時,共有約155萬名市民經計劃網站(www.consumptionvoucher.gov.hk)進入登記平台遞交電子登記,其中超過130萬名登記人士利用申領去年現金發放計劃的資料回答相關保安問題作身分認證,過程簡便,無須輪候。至於透過「智方便」作身分認證,則因今早系統極為繁忙而一度出現障礙,情況在下午已開始逐步改善。

  財政司司長陳茂波表示,透過電子登記是領取消費券的最快捷方法。合資格人士在未來兩周(即在七月十七日或之前)完成的電子登記,經核實資格後會同步於八月一日獲發放第一期消費券,市民無須急於在首數天登記。

  選擇遞交書面表格的市民,可於明日(七月五日)起把填妥的表格連同香港身份證複本,於辦公時間投入設於各區共560個地點的表格收集箱,包括各郵政局,及中國銀行(香港)、東亞銀行、恒生銀行、香港上海滙豐銀行及渣打銀行(香港)的指定銀行分行。所有遞交書面表格以及在七月十八日或之後完成電子登記的合資格人士一般會同步於九月一日獲發放第一期消費券。

  計劃的登記截止日期為今年八月十四日。

  市民可瀏覽消費券計劃網站或致電熱線18 5000查詢計劃詳情。



2021年7月4日(星期日)
香港時間18時26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