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政府增加「鼓勵及早使用5G技術資助計劃」總資助額並延長申請期
******************************
  為進一步鼓勵公私營機構利用5G技術促進持續創新,政府已透過「防疫抗疫基金」向「鼓勵及早使用5G技術資助計劃」增加撥款,將總資助額由五千萬元增至一億元,並延長申請期至二○二二年七月三十一日,預計可惠及額外約100個合資格項目。
 
  資助計劃為使用5G技術的項目提供50%成本資助,每個項目資助上限為五十萬元。計劃自二○二○年五月推出以來,反應踴躍,至今已有103個申請獲批,涵蓋不同類型和行業的創新應用,例如遙距機械維修、遙距醫療指導、地盤實地立體模型和4K/8K直播等。
 
  商務及經濟發展局局長邱騰華說:「5G擁有高速、低時延、高容量和大規模連接的特點,絕對能夠為不同的商業服務和智慧城市應用提供巨大發展潛力,例如智能家居、電子商貿、遙距手術、自動駕駛等,將為我們的未來生活帶來翻天覆地的變化。」
 
  他說:「5G服務自去年四月在香港推出短短一年,覆蓋已經達九成以上,部分核心商業區更達99%,發展十分理想,也對5G的廣泛應用打下穩固的基礎。政府會繼續致力推動5G發展,包括適時向市場供應頻譜,便利基站建設,以及推動5G的應用和普及化。」
 
  資助計劃詳情及申請表格可於通訊事務管理局辦公室(通訊辦)網站(www.ofca.gov.hk/tc/industry_focus/industry_focus/5g_subsidy/index.html)下載,查詢可致電2961 6333或電郵至5g-subsidy@ofca.gov.hk
 
  政府今年四月亦舉辦了線上線下分享會,介紹資助計劃下的項目,分享會精華片段和項目短片已上載通訊辦網站,以供瀏覽。
 
2021年7月4日(星期日)
香港時間9時00分
即日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