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電影製作融資計劃」放寬措施申請期再度延長
*********************
下稿代香港電影發展局發出:
 
  「電影發展基金」下的「電影製作融資計劃」於去年七月中推出有時限放寬措施,希望在短期內增加本地電影製作,為本地電影從業員提供更多就業機會,紓緩他們在2019冠狀病毒病疫情期間所面對的困境。回應業界的正面反應,有關措施的截止申請日期將會再度延長六個月至二○二二年一月十四日。
 
  「電影製作融資計劃」為中小型商業電影提供融資,有關放寬措施適用於製作預算不超過2,500萬元的電影,有關申請在評分上達到合格分數均可獲得最高融資比例,即製作預算的40%,以900萬元為上限;另會在電影製作較早階段發放政府融資,以增加現金流;以及在電影發行後讓投資者先收回一半投資,以鼓勵投資。
 
  放寬措施自推出以來廣受業界歡迎,政府於去年十二月曾延長放寬措施的申請期六個月至今年七月十四日。計劃的詳情及申請表格可於香港電影發展局網頁(www.fdc.gov.hk/tc/services/services2.htm)下載。
 
2021年7月4日(星期日)
香港時間9時00分
即日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