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房委會為聽障租戶在公屋單位內免費安裝火警視像警報系統(附圖)
******************************
下稿代香港房屋委員會發出:

  香港房屋委員會(房委會)因應聽障租戶的需要,免費在其公屋單位內安裝火警視像警報系統,讓他們盡快覺察到火警警報。擬安裝系統的聽障租戶可聯絡所屬屋邨辦事處。

  房委會發言人今日(七月四日)表示:「我們在去年三月推行自願計劃在公屋單位內安裝火警視像警報系統。開始之前,我們曾於公屋單位內試行安裝該警報系統,並對其運作情況進行了一段時間的觀察,發現該系統無論在炎熱天氣或潮濕環境下的運作均可靠妥善。由於成效理想,因此將計劃加以推廣,在聽障租戶提出要求及簽訂承諾書後,便會安排安裝。」

  房委會發言人表示:「房委會推出的自願計劃,是在技術可行的情況下,免費為聽障租戶在公屋單位內安裝火警視像警報系統,至今已經在34個公共屋邨中逾40個單位完成安裝。」

  完成安裝後,一旦大廈火警鐘響起時,單位內的警報系統會同步閃動,讓聽障租戶提高警覺,知悉可能發生火警。

  發言人補充:「聽障租戶單位的警報系統必須連接大廈的公共消防系統才可產生同步警報。對於『租者置其屋計劃』或『可租可買計劃』屋邨的公屋單位,我們必須獲得所屬業主立案法團同意,才可着手進行安裝工程。」
 
2021年7月4日(星期日)
香港時間11時00分
即日新聞  

圖片

香港房屋委員會因應聽障租戶的需要,免費在其公屋單位內安裝火警視像警報系統。圖示在一公屋單位內完成安裝火警視像警報系統後的情形。
香港房屋委員會因應聽障租戶的需要,免費在其公屋單位內安裝火警視像警報系統。圖示在一公屋單位內完成安裝火警視像警報系統後的情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