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紀律部隊首長嚴厲譴責本土恐怖主義行為
******************
  香港海關關長鄧以海、懲教署署長胡英明、消防處處長梁偉雄、入境事務處處長區嘉宏及政府飛行服務隊總監胡偉雄機長今日(七月三日)發表以下聲明:

  《香港國安法》自上年制定以來,香港由亂轉治,社會逐步回復穩定。然而,不法分子仍不斷千方百計嘗試破壞香港整體安全。

  對於七月一日一名兇徒持刀襲擊執勤中警員的恐怖襲擊,及後更有人在社交媒體英雄化兇徒的行徑,我們予以最嚴厲的譴責,並全力支持警方嚴正執法。我們在此感謝警務人員堅守崗位,並祝願受傷警隊同袍早日康復,向其家人致以深切的慰問。

  網上言論美化兇徒的冷血暴力行徑,從中煽動仇恨,並鼓吹進一步的恐怖活動,這不但直接鼓勵更多人仿效兇殘違法行為,更助長本土恐怖主義的滋生,威脅香港的安全和秩序,不容忽視其嚴重性。

  各紀律部隊將一如既往,堅守崗位,團結一致,全力配合警隊執法,竭力打擊本土恐怖主義活動,全力保護香港市民安全,維持社會安寧及保障國家安全。
 
2021年7月3日(星期六)
香港時間19時40分
即日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