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警方強烈譴責美化暴力及煽動仇恨行為
*****************
  警方留意到網上有人悼念一名昨晚(七月一日)企圖謀殺警察及後自殘導致身亡的男子,網上留言稱呼該名男子為「烈士」、「勇者」,並向其致敬,公然支持明目張膽的嚴重暴力違法行為,同時企圖浪漫化及英雄化兇徒泯滅人性的冷血行徑,並從中煽動仇恨,警方對此作出強烈譴責。

  根據目前調查所得,警方懷疑兇徒受到失實資訊及煽動性言論激化,繼而策動「孤狼式恐怖襲擊」,最後自殘導致身亡。兇徒目無法紀,在公眾地方嚴重傷害警務人員,明顯是在挑戰法律,破壞社會安寧。

  警方重申,絕不容忍任何人為達目的而訴諸暴力,定必嚴正執法以保障公共安全及公共秩序。警方現正積極搜集情報,並加強巡邏各地點,包括昨晚事發現場,防止任何違法行為發生。市民如有任何罪案消息,請即通知警方。

  根據《刑事罪行條例》第九及第十條,任何人作出、企圖作出、準備作出或與任何人串謀作出具煽動意圖的作為即屬犯罪,一經定罪可被判處罰款五千元及監禁兩年;而違反《公安條例》下的「參與非法集結罪」,一經定罪最高可被判處監禁五年。
 
2021年7月2日(星期五)
香港時間16時38分
即日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