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公務員事務局局長談到校外展疫苗接種服務(只有中文)
*************************
  以下是公務員事務局局長聶德權今日(七月二日)在伊利沙伯中學舊生會中學視察外展隊為學校提供到校接種新冠疫苗服務後,會見傳媒的談話內容:

公務員事務局局長:大家好,今日有學校安排同學、老師和家長,來到學校接種疫苗。今日有兩個地方進行疫苗接種。這裏有四間學校一起,安排了超過三百位同學、老師和家長今日接種疫苗。復必泰疫苗接種年齡降低至12歲——這是三星期前的事,我們都安排盡量方便的途徑以方便接種,包括預約在社區疫苗接種中心去接種疫苗,另外亦可以是學校安排一組一組,由我們安排交通,送他們到就近的接種中心集體接種疫苗。另一個方式便是今日這種模式,當學校組織了足夠的人數,在學校的地方,我們的醫療團隊到學校為學生、家長和老師接種疫苗。
 
  在三個星期前,我們開始了12至15歲接種疫苗後,目前來說已經接種疫苗和已經預約的人數大約佔(有關年齡)人口百分之十四。我們希望繼續努力,爭取在接下來七月、八月這些時間,盡量呼籲學生、家長和老師去接種疫苗,好讓我們在九月份學校開課,新學年時盡量可以減低對學校的影響,譬如可以有全日的上課,中間有午飯時間。如果要做到的話,這便一定要有好好的保護屏障,就是大家都接種疫苗才能夠做到。這一方面,我多謝校方,多謝很多醫護界人員,包括我們兒科相關的學會、學院,很多志願的朋友皆很落力幫忙推動這方面的工作。唯有接種疫苗才能徹底讓我們脫離疫情,特別是現在全球疫症的發生都是複雜多變,亦是比較嚴峻,所以希望我們大家繼續「全城起動 快打疫苗」。
 
記者:這個外展接種要湊夠三百人,好像今日般也要湊四間學校才能打針,其實是否對學校來說門檻太高而導致反應不熱烈呢?以及想問現時大概有多少中、小學生打了針?
 
公務員事務局局長:目前來說我們有超過三百間學校與我們聯絡,我們亦正與他們商討、安排接下來到學校打針,或者安排組別到疫苗接種中心接種疫苗,所以反應來說是踴躍和積極的。
 
  在學校「到會」(到校外展疫苗接種服務),當然我們希望能夠有一定的數量,因為其實大家都看到,來到學校這個環境,校方當然要做一些前期的準備工作,醫療團隊、其他行政支援的人員都要安排各樣細節,所以希望能夠盡量善用資源。有數間學校大家連在一起的時候,其實很多時候都是在附近,其實這不失為方便大家,又可以加強合作,平日也已經合作緊密,所以我覺得這不是很大的問題,反而最重要的原則是盡量方便大家、學校、老師和家長,有一個高的疫苗接種率。
 
2021年7月2日(星期五)
香港時間16時05分
即日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