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到校接種新冠疫苗服務今日正式展開(附圖/短片)
***********************
  政府外展到校接種新冠疫苗服務今日(七月二日)展開。約300名來自伊利沙伯中學舊生會中學、金巴崙長老會耀道中學、伊利沙伯中學舊生會小學和伊利沙伯中學舊生會小學分校的師生和家長透過到校服務,一同在伊利沙伯中學舊生會中學的校園接種新冠疫苗。
 
  另外,約400名來自香港道教聯合會青松中學、梁式芝書院和香港聖公會何明華會督中學的師生和家長也一起透過政府外展服務,在香港道教聯合會青松中學的校園內接種2019冠狀病毒病疫苗。
 
  自政府把接種復必泰疫苗的最低年齡由16歲下調至12歲之後,該七間學校是首批選用外展接種服務為學生安排接種復必泰疫苗。
 
  公務員事務局局長聶德權今日到伊利沙伯中學舊生會中學視察接種情況和安排;食物及衞生局局長陳肇始教授和教育局局長楊潤雄則到香港道教聯合會青松中學視察接種情況。
 
  聶德權說:「學生接種新冠疫苗,既可以保障健康,亦有助校園生活可以回復正常。我今日很開心見到同學們聚首一堂,在校園內接種疫苗,保護自己和家人,亦減少病毒在校園傳播的機會。」
 
  陳肇始教授表示︰「2019冠狀病毒病對全球公眾健康構成嚴重威脅,尤其近日變種病毒株肆虐全球,降低復必泰疫苗接種年齡的效益大於其風險,不但可保護青少年免受新冠病毒感染,亦有助他們盡早回復正常的校園和日常生活。事實上,完成接種兩劑復必泰疫苗對12至15歲青少年有顯著的保護作用,所產生的抗體較成年人高,能夠100%預防病發。我希望家長們盡早安排12歲或以上子女接種疫苗,為香港建立抗疫屏障,盡早走出『疫』境。」
 
  楊潤雄感謝學校教職員及學生集體接種疫苗,為幫助校園築起群體免疫屏障出一分力。他説:「教育局會繼續密切注意疫情的發展和學校的準備情況,並聽取衞生專家的意見,以便在七月底或八月初決定新學年的上課安排。」
 
  楊潤雄說:「毫無疑問,在個別學校及全港層面,越多教職員及學生能夠接種疫苗以提高校園的安全性,就越有機會回復正常的上課安排。我呼籲大家盡早接種疫苗。」

  除了外展到校服務之外,上周一起已陸續有中小學透過團體預約形式到社區疫苗接種中心接種疫苗。另外,有些家長也選擇自行為子女預約打針。
 
  聶德權說:「目前,超過300間中小學表示有興趣參加外展服務或以團體方式預留時段到社區疫苗接種中心接種疫苗,當中以後者佔多數。其中有22間學校已使用團體預約時段到疫苗中心接種疫苗。面對來勢洶洶的變種病毒株,我們需要更多青少年響應接種疫苗,盡速為香港建立保護屏障。我呼籲學校積極籌劃,在疫情下盡力為學生提供一個安全而健康的學習環境。」
 
  陳肇始教授特別感謝來自醫院管理局九龍東聯網的醫護同事,今日到香港道教聯合會青松中學提供外展接種服務,積極參與「全城起動 快打疫苗」運動,為香港抗疫出一分力。
 
  聶德權亦感謝到伊利沙伯中學舊生會中學提供外展服務,來自元朗體育館社區疫苗接種中心的醫院管理局醫護團隊。
 
  為方便學生、教職員和家長接種疫苗,學校可選擇以團體方式預留到社區疫苗接種中心接種疫苗的時段,並由政府安排車輛接送接種疫苗的教職員、學生或家長往返學校及接種中心。如果有關學校可以達到一定數量的教職員、學生及家長接種疫苗,而校方亦可提供合適的場地及清潔安排,政府可以安排到校接種服務,接種服務會由現時營運疫苗接種中心的醫療團隊提供。 
 
2021年7月2日(星期五)
香港時間17時14分
即日新聞  

圖片

食物及衞生局局長陳肇始教授和教育局局長楊潤雄今日(七月二日)到訪香港道教聯合會青松中學,視察到校接種2019冠狀病毒病疫苗的情況。圖示陳肇始教授(後排左二)和楊潤雄(後排右二)與教師及參與到校接種的學生和家長合照。
食物及衞生局局長陳肇始教授和教育局局長楊潤雄今日(七月二日)到訪香港道教聯合會青松中學,視察到校接種2019冠狀病毒病疫苗的情況。圖示陳肇始教授(右一)和楊潤雄(右二)與參與到校接種的學生交談。
食物及衞生局局長陳肇始教授和教育局局長楊潤雄今日(七月二日)到訪香港道教聯合會青松中學,視察到校接種2019冠狀病毒病疫苗的情況。圖示陳肇始教授(左五)和楊潤雄(左六)與來自香港道教聯合會青松中學、香港聖公會何明華會督中學和梁式芝書院的學生和教職員合照。旁為醫院管理局行政總裁高拔陞醫生(左一)。
食物及衞生局局長陳肇始教授(後排左一)和教育局局長楊潤雄(後排左二)今日(七月二日)到訪香港道教聯合會青松中學,視察到校接種2019冠狀病毒病疫苗的情況。
食物及衞生局局長陳肇始教授和教育局局長楊潤雄今日(七月二日)到訪香港道教聯合會青松中學,視察到校接種2019冠狀病毒病疫苗的情況。圖示陳肇始教授(後排右六)和楊潤雄(後排右五)與來自香港道教聯合會青松中學、香港聖公會何明華會督中學和梁式芝書院的學校代表,以及醫院管理局九龍東聯網的醫護同事合照。旁為醫院管理局行政總裁高拔陞醫生(後排左六)。
政府外展到校接種新冠疫苗服務今日(七月二日)展開。圖示一名學生(左)在伊利沙伯中學舊生會中學接種新冠疫苗。
政府外展到校接種新冠疫苗服務今日(七月二日)展開,公務員事務局局長聶德權到伊利沙伯中學舊生會中學視察接種情況和安排。圖示聶德權(右一)了解有關疫苗接種安排。旁為醫院管理局新界西醫院聯網總監鄧耀鏗醫生(後排右四)和伊利沙伯中學舊生會教育推廣機構主席湯修齊(後排右五)。
政府外展到校接種新冠疫苗服務今日(七月二日)展開。圖示(左二起)醫院管理局新界西醫院聯網總監鄧耀鏗醫生、伊利沙伯中學舊生會教育推廣機構主席湯修齊、公務員事務局局長聶德權、伊利沙伯中學舊生會中學校監劉紹基、伊利沙伯中學舊生會中學校長何淑儀和金巴崙長老會耀道中學校長柳子權在伊利沙伯中學舊生會中學一同支持2019冠狀病毒病疫苗接種計劃。
政府外展到校接種新冠疫苗服務今日(七月二日)展開,公務員事務局局長聶德權到伊利沙伯中學舊生會中學視察接種情況和安排。圖示聶德權(中)與一名完成接種疫苗的學生(左)交談。旁為伊利沙伯中學舊生會教育推廣機構主席湯修齊(右)。
政府外展到校接種新冠疫苗服務今日(七月二日)展開,公務員事務局局長聶德權到伊利沙伯中學舊生會中學視察接種情況和安排。圖示聶德權(中)與一名完成接種疫苗的學生(右)交談。旁為伊利沙伯中學舊生會教育推廣機構主席湯修齊(左)。
政府外展到校接種新冠疫苗服務今日(七月二日)展開,公務員事務局局長聶德權到伊利沙伯中學舊生會中學視察接種情況和安排。圖示聶德權(中)與一名完成接種疫苗的學生(右)交談。旁為伊利沙伯中學舊生會教育推廣機構主席湯修齊(左)。

網上廣播

食物及衞生局局長及教育局局長視察到校接種新冠疫苗
到校接種新冠疫苗服務今日正式展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