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2021年僱員補償(修訂)條例》今日生效
*********************
  《2021年僱員補償(修訂)條例》(《修訂條例》)由今日(七月二日)起生效。

  《修訂條例》將僱員在超強颱風(或其他大規模天災)所引致的「極端情況」下上下班途中遭遇意外受傷或死亡的情況,納入《僱員補償條例》(第282章)的保障範圍內,令相關僱員可如八號或以上熱帶氣旋警告訊號或紅色/黑色暴雨警告訊號生效時上下班一樣,在僱員補償方面得到相同的保障。
   
  勞工處發言人表示:「是次修訂適用於《修訂條例》生效當日(即二○二一年七月二日)或之後因上述情況受傷或死亡的僱員。」
   
  如希望了解詳情,請瀏覽勞工處網頁(繁體中文網頁 www.labour.gov.hk/tc/news/ECAO2021.htm/簡體中文網頁 www.labour.gov.hk/chs/news/ECAO2021.htm)。如有查詢,可致電2717 1771(由「1823」接聽)。 
 
2021年7月2日(星期五)
香港時間11時00分
即日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