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行政長官強烈譴責暴力及破壞公共秩序行為
*******************
  對今日(七月一日)晚上有人持刀襲擊執勤中的警員,導致警員嚴重受傷,剛從北京返港的行政長官林鄭月娥予以強烈譴責,並對受傷警員致以慰問,祝願他早日康復。

  林鄭月娥亦關注今日發生的多宗涉嫌違法及破壞公共秩序事件,包括凌晨有人向禮賓府近下亞厘畢道斜坡投擲多瓶易燃物,引起火警;下午港九多個地區亦分別有人涉嫌管有仿製槍械、管有攻擊性武器、侮辱國旗、分發煽動刊物等被捕。林鄭月娥譴責該等行為目無法紀,破壞公共秩序,明顯是危害社會安寧和挑戰特區政權。

  林鄭月娥說,經歷二○一九年下半年的黑暴事件,市民對暴力行為深痛惡絕,亦十分珍惜自《香港國安法》去年實施以來社會穩定的局面。她全力支持警方對暴力及違法行為採取果斷的執法行動,維持治安,保障市民生命財產安全。
 
2021年7月1日(星期四)
香港時間23時56分
即日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