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銅鑼灣維園中央草坪、足球場及籃球場暫時封閉(附圖)
*************************
  早前有團體計劃於今日(七月一日)在銅鑼灣維多利亞公園(維園)進行集會及遊行,警方已發出反對通知書禁止相關活動,惟網上仍有人煽動他人前往維園集結。

  警方經風險評估,並考慮公共安全、公共秩序、他人權利和自由及疫情等因素後,已於今日中午十二時封閉維園指定範圍,包括中央草坪、足球場及籃球場(封閉範圍見附圖),相關出入口亦已被封閉,藉以阻止已被禁止的公眾集會及遊行進行。

  根據警方的情報搜集顯示,有人不顧警方反對,計劃繼續前往維園參與一個未經批准的集結。為阻止一個已被禁止的集結進行,警方根據香港法例第245章《公安條例》第17(4)條例,封閉相關地點及通往該地方的通道,禁止公眾人士進入。任何人未經准許,明知而進入或逗留在已封閉的地方,將干犯《公安條例》第17A(1c)條,並可能會被檢控,一經定罪,最高可處第三級罰款及判監十二個月。

  警方重申,參與、宣傳或公布未經批准集結或受禁的羣組聚集均屬違法。根據《公安條例》,參與未經批准的集結一經定罪最高可被判處監禁五年;宣傳或公布未經批准集結最高可判處監禁十二個月。參與受禁的羣組聚集亦會干犯《預防及控制疾病(禁止羣組聚集)規例》(第599G章)(即「限聚令」)的相關罪行。

  警方現正密切留意現場情況,如有需要會即時介入,果斷執法。
 
2021年7月1日(星期四)
香港時間12時58分
即日新聞  

圖片

中央草坪、足球場及籃球場封閉範圍